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长沙房价上涨1.6% 90-144平户型涨幅较高

2016-05-20 08:36:56 来源: 潇湘晨报

  4月长沙房价环比上涨1.6%

  在楼市明显回暖的大背景下,长沙的房价到底涨了没?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4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1.6%,其中,90-144平米的户型涨幅较高。

  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

  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较高涨幅为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价格涨幅放缓——北上广深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与此同地,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具体到长沙,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3.5%;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7%。其中,长沙4月份90平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90-144平米的价格环比上涨1.9%;144平米以上的价格环比上涨1.4%。

  和去年同期相比,长沙房价上升趋势表现得更为明显:4月份,长沙90平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9%,90-144平米的价格同比上涨4.2%,144平米以上的同比上涨3.3%。

  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地王”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不同,近期南京、苏州、合肥、厦门等二线城市“地王”频现。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二线城市土地出让金突破1100亿元,占全国土地总成交额的7成,同比上升280%。

  “按照以往的情况,三四月份为拿地启动预热期,接下来将进入拿地高峰,未来3个月土地市场有望持续活跃。”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受一线地块供应严控及二线房价加速上涨影响,二线重点城市接替一线,成为本轮土地市场热捧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