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月深圳二手房价环比跌0.4% 房价总体将继续上涨

2016-05-19 14:5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尤其是合肥、厦门等城市涨幅较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解读说,4月份我国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

  深圳二手房环比涨幅下降

  今年以来,不少城市的房价出现上涨,特别是一线城市从年初到三月份,房价涨幅比较大。之后,各地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随着政策措施的效力逐步释放,一线城市楼市交易量大幅萎缩,价格涨幅放缓。

  根据4月份的较新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涨幅均双收窄,据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新建商品房的涨幅居于一线城市首位,环比上涨3.6%;北京位居第二,环比上涨3.0%;广州环比涨幅为2.4;而此前一直领涨的深圳环比涨幅开始收窄,涨幅为2.3%,比前期收窄了1.4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北京市环比涨幅较大,为3.7%,上海和广州分别为2.5%和2.6%,而深圳环比甚至出现下降。在全部城市里,环比下降的除了深圳,还有太原、呼和浩特、包头、乌鲁木齐、锦州、桂林等城市,降幅较大的则是深圳,幅度为0.4%。

  合肥等二线城市涨幅居前

  与一线城市相比,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其中新建商品房方面,安徽合肥在70城中涨幅较大,环比上涨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次是厦门,环比涨幅为5.3%,南京、天津、福州、惠州等城市涨幅也比较高。

  至于二手房,合肥环比涨幅仍然居70城之首,四月份环比涨幅高达6.8%。厦门环比涨幅4.2%,南京3.5%,天津2.7%。

  尽管上涨的城市在增多,但仍有城市的房价环比下降。其中锦州、三亚、太原和唐山4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均出现下降,不过下降幅度都不到1%,降幅较大的是锦州,幅度为0.5%。

  总体来说,房价上涨的城市在增多,一些二线城市的涨幅也在扩大。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3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较高涨幅为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较低为下降0.5%。房价总体继续上涨。

  另外,4月份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比上月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同比综合平均也已由降转升,开始上涨。

  分析称分化仍是主基调

  未来房价会怎么走?业内人士表示,分化依然是未来楼市主基调,一线城市房价变动可能会以平稳为主, 热点的二、三线城市则比较可能会继续领涨上行,部分三线城市仍将处于去库存阶段。不过,由于三线城市受去库存化等因素的影响,房价预计难以大涨,总体可能会保持在小幅上涨的状态之中。

  另外,数据显示,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但业内人士也提醒,上海半年地价翻番,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更是“地王”频出……需警惕近期部分城市土地的非理性大涨影响未来房价预期,因此,各地应高度关注楼市价格走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