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回暖:所有房企一季度销售额增幅均在60%以上

2016-04-07 08:20:17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随着多家房企一季度销售数据的出炉,本轮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成色也大致明了。虽然目前公布一季度销售数据的上市房企仅有五家,但仅从其中万科、恒大等龙头房企的数据已可看出:在各种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销售爆发式增长,令各家房企均收获了一个含金量满满的“金三月”,所有(已披露数据)房企1至 3月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均在60%以上。不过,也有研究机构认为,预计2016年全年市场波动较大,剩余三个季度销售压力依然存在,政策利好配合强销战术,并对不同城市准确研判,才是房企全年业绩的保证。

  万科、恒大销售大增

  4月6日,万科披露3月营运数据。期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39.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36.1亿元,同比大增128%。至此,万科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52.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2%。而去年同期,万科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呈下降态势,其中销售面积同比前年的415万平方米减少5%,销售金额同比前年的542.3亿元减少15%。

  除了销售同比增速明显,万科今年的销售均价也在显著提升。记者粗略计算,万科一季度销售均价约为1.38万元每平方米,同比去年1.17万元每平方米的均价有18个百分点的提升。虽然一直以刚需类产品为主,万科却已经开始在各地开展豪宅试炼,这被看作是紧跟市场改善型需求所做的努力和尝试,其在上海、深圳、北京等各地的高端项目已经开始发力。

  另一家龙头房企恒大也在同日公布了一季度销售数据,不论是3月份还是一季度,销售均实现几乎翻倍的增长。公司3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 292.0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28.2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8898元;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13.0%、81.0%及 17.7%;较2月份则分别环比增长91.7%、85.4%及3.4%。1至3月,恒大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656.7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750.4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8751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5.0%、85.9%及15.7%。

  就在今年1月27日,恒大地产公告称,公司2016年全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为2000亿元,相比2015年1800亿元的合约销售目标增加11%。据此计算,排名前列季度恒大已完成销售目标的32.8%。

  房企收获“黄金三月”

  此外,还有三家港股上市的大型房企也已公布一季度销售数据。雅居乐3月预售金额为60.4亿元;前三个月预售金额为124亿元,预售面积为 127.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63.6%和64.5%。融创中国3月单月销售金额创历史较高纪录,达116.2亿元,同比增233%;1至3 月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和合约销售面积分别为203亿元和9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和113%。新城发展控股3月销售金额为50.7亿元;1至3 月累计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分别为114亿元和116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153.6%和127%。

  虽然目前公布一季度销售数据的上市房企仅有五家,但已可看出今年一季度尤其是3月份以来,在各种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楼市销售的爆发式增长,令各家房企均收获了一个含金量满满的“金三月”。从数据来看,所有房企1至3月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均在60%以上,恒大、新城发展更是获得同比超过100% 的大幅增长,政策推动加上房企的强销战术,让今年楼市收获了一个火爆的开局。

  与火爆的销售业绩相匹配的,是房企一季度表现出的投资提速。从万科3月新增项目可以看到,3月公司共新增项目16个,累计总土地金108.39 亿元,至此万科一季度已经累计新增项目44个,总土地金约为264.05亿元,占销售总额的35%。而2015年同期,万科仅新增11个项目。

  某房地产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一季度,房地产行业政策面“去库存”导向不变,中央接连发布了促进新型城镇化政策、降首付和降税费政策,推动成交量显著上升,其中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表现抢眼,三、四线中的沿海城市或区域中心城市成交较好,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这些因素造成了一季度房企销售的全面升温。不过据预计,2016年全年市场波动较大,剩余三个季度销售压力依然存在,尤其是部分热点城市在政策有所转向后,随时可能有新的变化产生, “去库存”始终是房企的首要任务。而城市间的分化情况将更为明显,对单个城市楼市前景的正确研判将成为房企未来发展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