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公司拿地多少成焦点 三湘股份月内5次被调研

2016-03-14 11:33:31 来源: 证券日报

  (原标题:地产公司“拿地多少”成焦点 机构月内5次调研三湘股份)

  随着年初楼市的火爆,机构对房地产业的投资亦空前高涨。

  据同花顺数据,2月12日以来截至3月11日一个月的时间内,共19只房地产股被基金公司调研。其中,三湘股份被公募基金公司调研3次,被包含公募在内的机构调研5次,属被调研次数最多的房地产业股票。而世荣兆业(002016,股吧)、广宇集团这2只个股被调研2次,亦属较为频繁的调研频率。

  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显示,2月13日以来截至上周,机构共调研5次三湘股份,属于较高的调研频率。参与调研的公募基金公司有中邮基金、诺安基金长信基金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

  在近日对三湘股份的调研中,记者梳理发现,相对去年三季度、四季度密集调研时,机构全部关注在“观印象”等文化产业投资上的盛况,公司的主营房地产业务悄然转变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在投资者关系内容介绍中,较为靠前的问题是:公司今年是否有买地计划、公司发债的利率是多少、去年销售情况如何、公司未来拿地资金主要来源。

  此外,张江项目和崇明项目情况如何;浦东前滩项目建筑面积有多少;燕郊项目情况,目前进展如何,未来定价等具体楼盘问题成为了机构关注的首要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三湘股份深圳拿地情况成为机构关注的又一重点。3月2日机构调研三湘股份过程中机构直接质问三湘股份,“公司在深圳有土地储备吗?”

  而去年三季度、四季度被机构调研时放在首位的公司收购观印象后的协同效应、观印象四年业绩、公司近期公告称成立了文化投资子公司目的,成为了排在最后的问题。

  而在对其他房地产业公司的调研中,拿地也成为了重点。如在调研世荣兆业期间,机构重点关注了该公司里维埃拉项目完成及去化情况。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梳理发现,传统房地产企业转型,是基金公司包括其他机构的调研重点。

  此前,某北京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记者表示,传统产业转型的上市公司是其关注的重点。该基金经理表示,传统产业的上市公司,大部分都有稳定的利润来源作为支撑“打底”,而其转型后的产业如若带来高额利润自然好,如果没有带来高额利润,则仍不会有较大投资风险。

  来源: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