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因城施策 房价一定会稳定住

2016-03-10 08:18:11 来源: 华商报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昨日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通过因城施策的努力,房价一定会稳定住。

  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姜大明表示,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都提到了要增加土地供应面积来稳房价,对此国土部将采取有保有压、优化结构、分类调控等措施,合理增加城市土地供应面积。

  在谈到主要措施时,姜大明表示,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应保尽保;充分发挥政府土地收储的作用,及时增加土地供应面积;盘活城市闲置土地,特别是房企长期囤积没有开发的土地;加大城市低效利用的土地再开发,支持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防止异常交易推高房价。

  针对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方政府近期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姜大明表示,国土部将全力支持,相信通过地方政府因城施策的努力,房价一定会稳定住。“有些人担心一些地方土地调控会出现逆转,城市开发边界会被突破。相信在共同努力下,稳房价工作会在去库存中,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他说。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立健全“人地钱”挂钩政策。对此,姜大明表示,这项工作已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社部、住建部制定了人地挂钩方案,正在按程序报批。

  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姜大明透露,不动产登记注册表格已经统一,工作依据全面落实,信息平台开始试运行,中央层面数据陆续移交。“今年的重点是整合工作在基层得到全面落实,加强统计登记信息系统运转,争取在2017年全面发挥作用。”姜大明说。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部长通道

  人民大会堂北门一段铺着红毯、约百米长的通道。每年全国两会,国务院各部委主要负责人都会通过这条道进入或离开会场,部长们在这里说出的只言片语,都可能传达出重要的讯息。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

  是否收拥堵费 各地依据实际出台政策

  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昨日下午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是否收取交通拥堵费,主体责任在城市,各地应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来制定政策。

  治理交通拥堵问题,要综合施策,‘堵’与‘疏’相结合,特别要优先发展人民群众使用多、容量大、污染少的公共交通。”杨传堂说,要用规划来引领交通,使大家走得更顺畅。杨传堂说,还要加强智慧交通的发展,提高运输效率、水平和质量。做好公共运输之间的协调,在空间、时间和各种运输方式之间进行匹配。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网传延迟退休时间表系误读

  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9日下午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延迟退休方案今年会按照相关程序批准后推出向社会征求意见,完善后再正式推出。目前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时间表系误读。

  “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时间表对目标年龄的设定、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和我们制订的方案还是有差距的。”尹蔚民说,制定延迟退休方案主要有三个方面考虑,首先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二是区别对待、分步实施;三是提前公示、预先预告。

  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

  深圳滑坡系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在“部长通道”说,国务院调查组对深圳“12·20”滑坡事故的现场勘察调查工作已经完结。目前,已认定这是一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直接原因是建设者和经营者没有对渣土受纳场修建导排水系统。”杨焕宁介绍,受纳场原是采石场的矿坑,有大量积水,没有排出就开始加载泥土等建筑垃圾。受纳场周围还有很多泉水,不停往下流,加上降雨形成的积水,使受纳场加载的泥土含水量饱和。之后又超量添加渣土,在重力推动下,受纳场的渣土形成滑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回应毕节留守儿童惨剧

  落实好农村留守儿童监护干预机制

  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民政部部长李立国9日下午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构建和落实好农村留守儿童出现问题的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和监护干预机制。

  去年6月,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发生了4名留守儿童在家中集体喝农药自杀的悲剧。

  “贵州毕节等地发生的留守儿童惨剧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现象。”李立国说,“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公安、教育、民政部门将依托县乡政府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来落实好意见要求,通过基层政府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把关爱保护体系和关爱保护机制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