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股延续调研热 千合资本看上建材公司

2016-03-09 08:52:2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月底,一线楼市交易火爆,这股热浪不断传递到A股市场,上周二、周三地产股集体上涨,引领A股强劲大涨。

  与此同时,各路机构也在持续调研房地产行业公司。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上周共有77家上市公司获得了机构调研,其中包括6家房地产公司,基于传导作用,建材行业公司也有5家获得调研。另外,从周涨幅来看,地产股和建材股上周涨幅较大。

  华联控股获机构组团调研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2月29日-3月4日)共有77家上市公司(不含重复调研)获得了各路机构的调研。其中,中小板公司数量最多,最少的则是深市主板公司,但从主板公司所属行业来看,基本上是供给侧改革受益行业,如房地产、化工、钢铁等。但无论所属哪个行业,机构似乎更看重盈利水平,统计结果显示,56家被调研公司业绩表现为预盈预增,占比超过7成。

  随着2月以来多项关乎楼市的重磅政策相继出台,加上上周央行宣布降准,房地产行业进入了政策“蜜月期”,地产板块大涨带动A股强势反弹,这时对市场敏感的机构投资者自然也没闲着。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上周有6家地产行业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华联控股最受关注。

  3月2日,富国基金、银河基金、广发证券、太平洋保险、前海人寿等40余家机构调研了华联控股。在调研过程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华联城市全景花园”项目的销售情况,在建、筹建地产项目情况,公司公告减持神州长城股份事宜,控股股东承诺的资产整合事宜等。

  据介绍,截至2月末,“华联城市全景花园”项目已完成按揭手续或已全额缴款的销售面积为4.1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共21.85亿元。在建、筹建项目包括华联A、B区更新项目、杭州“钱塘公馆”等。而减持神州长城股份主要用于各地产项目建设以及华联B区更新项目的土地出让金缴付等用途。另外,华联控股的资产整合事宜也是机构比较关心的。

  上周二、周三地产板块集体大涨,华联控股也表现强劲,两天涨幅超15%,之后冲高回落,但周涨幅也达到了15.27%。而2月以来华联控股涨幅接近30%,同期沪指上涨不到2%。

  除了华联控股外,中航地产、深振业、数源科技、神州长城和广宇集团也都在上周受到了机构的调研,并且从周涨幅来看,广宇集团、中航地产、深振业A涨幅也都在15%左右。

  东方雨虹受千合资本青睐

  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政策刺激明显,作为后端的材料行业也跟着受益。因此房地产板块大涨,建筑材料板块也应声而起。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3月1日,伟星新材获得了包括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及QFII在内近十家机构调研,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产能情况及布局和“星管家”服务是其比较关心的问题。

  公司回应称,2015年四季度业绩超过预期,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在浙江临海、上海、天津、重庆等四地设有生产基地,陕西生产基地还在规划建设中。而公司的特色服务“星管家”是向消费者提供的一项免费服务。

  另外,同样作为建材行业的东方雨虹也受到机构调研,其中还赢得了千合资本的关注。3月2日,千合资本、阳光保险、天安财险、华安基金等十余家机构调研了东方雨虹,调研中,机构比较关注的是公司与地产企业的合作情况等,对此公司表示已与多家排名靠前的地产商合作。

  在二级市场,伟星新材是上周被调研的个股中涨幅较高的,达21.54%;东方雨虹涨幅也超过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