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有关部门应引导房地产开发商适当降房价

2016-03-05 08:35: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民工和年轻人是房地产去库存的主力消费者,有关部门要让农民工和年轻人买得起房,应当引导开发商核算成本,设定合理的利润空间,适当降低房价。

  有专家估算,目前我国的库存规模约为66.72亿平方米,按照当前的消化速度,大约需要5.19年的消化周期。对此,宗庆后分析认为,农民工和有刚需的年轻人是房地产去库存的主力消费者。

  宗庆后表示,政府应当引导开发商核算成本,设定合理的利润空间,适当降低房价。同时银行促使开发商回笼资金加快还贷,推动开发商将现有空置房降价销售。

  “对于有刚需的年轻人,建议有关部门适当减免税费,或出台分期付款购房的相应政策。对于农民工,则降低他们的购房成本。地方政府降低卖地价格,可以把土地租给务农的农户,帮助农户实现集约化生产,降低农产品成本,让农民有钱赚。”他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