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 大量楼盘实行"摇号购房"

2016-03-03 09:11:10 来源: 新华社

  合肥3月2日专电(记者马姝瑞)进入三月,合肥市房地产市场需求表现旺盛,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现,大量楼盘开始实行“摇号购房”。

  据合肥家园网数据统计,刚刚过去的第九周(2月22-28日),在整体推盘量有限的情况下,合肥市成交住宅商品3188套。其中,市区住宅商品共成交1880套,环比上涨28%。全市九区中有六个区的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上涨幅度较大的包河区环比上涨了113%。

  需求量旺盛而库存压力并不突出是导致合肥楼市“紧俏”的主要原因。刚刚进入3月,在位于合肥是滨湖区紫云路与湖北路交口的某项目售楼部,看房的人已挤满了大厅,不少人正在打开手机向售楼人员展示自己的银行卡余额,即履行所谓的“验资”。记者了解到,虽然3月底才能等来整个楼盘其中一栋的正式开盘,但只有登记验资之后,买房人才能有资格在预售价格公布后进行认筹。

  “认筹也只代表获得了摇号资格,并不一定能买到房。”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她表示,根据现在的验资情况和以往经验,该栋即将开盘的200余套房源全部推出后,获得认筹资格的大约是房源总量的2-3倍。

  另外,目前,开发商普遍不接受公积金直接贷款,售楼人员表示,“目前只办理商贷,需要公积金贷款可以后期自己去办商转公”。对此,合肥学院房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等业内人士表示,去库存的一系列政策给了房地产市场利好。在“补库存”有限、库存量不大的情况下,上半年合肥房价或将持续上涨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