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21家房企1月份销售额合计超1200亿元

2016-02-17 09:2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延续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态势,2016年1月,中国一二线楼市出现“开门热”。多家“回归一二线”的标杆房企销售额同比出现大幅增长,销售均价也明显上升。

  中原地产研究部15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公布1月份销售业绩的21家房企合计销售额高达1212.92亿元(人民币,下同),与这21家企业去年同期的销售额787.9亿元相比,涨幅高达53.9%。这21家房企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金地等。

  如:万科今年1月份销售金额255.9亿元,去年同期为232.1亿元,同比涨一成;恒大1月销售金额212.3亿元,去年同期为11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八成;保利地产披露,其1月实现签约金额139.78亿元,同比大涨逾九成。

  不仅销售额明显上涨,销售均价也明显上行。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21家房企2015年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7万元。而在2016年1月,这些企业的销售均价升至1.18万,同比涨幅达到了10.2%。在21家房企中,均价上涨的企业有15家,除个别企业因为战略扩张到二三线城市使得均价降低外,大部分企业在2016年1月均实现了量价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许多标杆房企在2014年开始布局“转型一二线”战略成功,因此享受到了2015年一二线市场回暖的红利。今年 1月份,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金额突破了441亿元,继续维持高位,而房企拿地依然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