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北京土地收官 吸金2032亿创历史新高

2015-12-29 10:28:00 来源: 地产中国网

  12月28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了2015年的收官之战。在顺义仁和镇宅地的出让中,经过67轮举牌,首开力克其他四家房企以12.6亿摘得,溢价率44%。根据竞拍条件,本次出让宗地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全部用于建设“限价商品住房”,销售限价为13000元/平方米。至此,2015年北京土地共吸金2032亿,不仅创历史新高,还排名前列次突破2000亿大关。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其中有超过1万平米的配建,最后限价房部分的楼面价高达1.07万/平方米。叠加建安成本,该地块保本的可能性非常小。

  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顺义仁和镇。具体四至范围是:东至顺康路道路红线东边界,南至石园大街道路红线北边界,西至顺泰路道路红线西边界,北至顺义区自来水公司第二水厂、大龙公司自建限价房项目边界。土地为R2二类居住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土地面积74844.53平方米,建筑规划面积134689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人民币87100万元,竞价阶梯为人民币450万元整,竞买保证金为人民币26200万元。

  随着顺义仁和镇宅地拍卖的结束,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也以2032亿的土地出让金收官,创历史新高。不过,与出让金大涨不同,2015年北京土地供应大幅减少。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共出让109宗土地,相比去年减少了32宗。出让地块的建设用地面积合计706.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511.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25%、9%,这一土地成交量也创造了近8年的新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土地供应的减少是成交量创造新低的根本原因。经过二十年左右的高速发展,北京城区土地逐渐消化殆尽,部分近郊区域也已呈现出饱和趋势,剩余部分土地则多存在位置较远或整理难度较高等问题,因此北京土地供应渐渐出现“难以为继”的现象。

  郭毅分析,伴随着供应不断减少,北京土地市场的需求却在日益增加,大型房企战线回缩,外地房企大举进京,使得北京住宅用地呈现出明显的供不应求状况,因此大多数“上拍”的宅地均引发争抢,甚至昌平北七家、大兴瀛海、顺义仁和这类六环附近的郊区县均出现楼面价3万以上的地块出现,高价地范围出现广泛外延。而在这其中部分环线位置较好,但也并不属于传统高端居住区的住宅地块也遭到了“疯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