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澳媒: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回暖 开发商扎堆抢地

2015-12-28 09:21:2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澳媒称,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堵毫不起眼的围墙保护着该市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一块只有几棵树的空地。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数据显示,2015年11月,该地块以33亿元的价格成交。这意味着,如果将建设一定数量廉价房的承诺考虑在内,开发商建设一套住房的成本将超过附近二手房成交价格。

  北京亚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一位市场总监说:“面粉比面包还贵。我们认为风险正在上升。”

  报道称,这种投机压力凸显了中国房地产市场日益加剧的扭曲现象。

  报道称,中国许多地区的房价仍在下降,但一些较大城市的房价已开始反弹,土地投机现象死灰复燃。这可能引发另一轮泡沫,并扩大一线城市和其他城市之间的经济差距。

  目前,在商品房销售好转、货币环境宽松的背景下,各大开发商纷纷在大城市买地。

  北京一家中型上市房地产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开发商都在大城市抢地,因为大家都认为一线城市很安全。我们担心出现过热风险。”

  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10月,全国房价有所上升,为14个月来首次。

  报道称,在中国,房地产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高达15%。房地产业即便出现温和复苏也会颇受欢迎,因为这可以提振经济。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已降至25年来较低水平。

  但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大城市,表明房地产市场复苏越来越不平衡。

  2015年10月,深圳房价同比上涨39.9%,上海和北京房价分别同比上涨10.9%和6.5%。在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只有27个。

  报道称,在一线城市以外的其他城市,由于供应过剩和经济走弱,新商品房开工和投资受到抑制。(编译/金进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