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咸阳湖邀您为规划布局提建议

2015-09-15 08:39:34 来源: 华商报

  现有方案

  文化运动区

  位于渭河左岸

  包括标准田径足球场1个,篮球场3个,门球场3个,乒乓球场12个、网球场3个,羽毛球场6个,泳池1个,阳光沙滩约20700㎡,户外健身器材45组,生态停车位1000个,游船码头2个

  湿地休闲区

  位于渭河咸阳城区段上游北岸滩面区域

  利用特色植物和天然材料、乡土材料,通过工程技术手段,结合现有地形创造人工湿地,改善水环境和水质量,以动感变化的景观网络编织趣味多彩的科普景观空间

  有好点子,就发邮件吧

  邮箱:xianyanghu33273508@163.com

  咸阳湖二期工程文化运动区、湿地休闲区景观部分方案已基本形成,为使方案更加趋于,咸阳市渭河城区段综合治理续建工程建设处希望市民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为方案规划布局建言献策,使其更加完善。

  二期工程将建五处滩地功能区

  渭河咸阳城区段综合整治水面景观及滩面生态治理工程(咸阳湖二期工程)范围上起西宝高速桥上游约3公里,下至上林桥下游约2公里,全长16.82公里,宽度为两岸大堤之间。

  其中,咸阳湖上游7.26公里以滩区治理和水面景观为主,咸阳湖南槽4.68公里以蓄水水面景观为主,咸阳湖下游4.88公里以维持天然河道、两侧以滩地生态治理为主。主要建设内容为疏浚平整、扩宽主河槽;新建2号橡胶副坝、3号橡胶坝及充排水泵站。修建护滩工程,修建蓄水区亲水平台、亲水栈道。建设文化运动区、湿地休闲区、钓鱼台湿地景观区、沣渭湿地景观区、滨河观光区五处滩地功能区。

  工程建成后,新增水面6200亩,治理滩地5530亩,将形成优美的城市中央水生态公园、城市休闲健身运动带,达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渭河打造成关中的生态园、最美的景观长廊”的总体要求。

  6月已开工 计划于明年底完工

  据悉,咸阳湖二期工程按照“统一规划、分区实施、整体推进、共同受益”的原则,分别由二期工程建设管理处、沣西新城、西咸新区城投建设集团、秦汉新城、渭城区组织实施。工程今年6月开工,计划于2016年底完工。

  其中,文化运动区位于渭河左岸,上起秦都区南营村东约400m处,下至西宝高速桥下游约700m处,全长3.22km,区内形成水面面积2500亩,景观广场约79500㎡,包括标准田径足球场1个,篮球场3个,门球场3个,乒乓球场12个、网球场3个,羽毛球场6个,泳池1个,阳光沙滩约20700㎡,户外健身器材45组,生态停车位1000个,游船码头2个。

  湿地休闲区位于渭河咸阳城区段上游北岸滩面区域,三号桥下游约800米处至1#橡胶坝处,与秦都人口文化公园相邻,占地面积约为7.67万㎡。项目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利用特色植物和天然材料、乡土材料,通过工程技术手段,结合现有地形创造人工湿地,改善水环境和水质量,以动感变化的景观网络编织趣味多彩的科普景观空间。

  打造渭河沿线最美的生态公园

  咸阳湖二期工程建设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咸阳湖二期工程是全省渭河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城市防洪安全的前提下,以拉大城市框架,改善人居环境为目的,建设人水和谐、融入地域文化特色。

  设计中突出“以生态治理为主,恢复河道自然属性,扩大水域面积,建设景观功能区”的思想,力求达到“虽为人做,宛似天成”的效果,打造渭河沿线最美的生态景观公园、的全民健身广场。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文化运动区、湿地休闲区景观部分方案已基本形成,为了使方案更趋于,现在邀请市民参与,为方案规划布局建言献策,市民可将建议以电子文档的方式发送至咸阳市渭河城区段综合治理续建工程建设处邮箱。”

  邮箱:xianyanghu33273508@163.com

  华商报记者 汪明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