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贷款基准利率创24年来

2015-07-04 08:49:43 来源: 华商报 作者:郭继涛 刘晓花

自6月28日起,央行贷款基准利率实施。华商报记者查阅央行历年数据发现,“5.4%”已经是自1991年来的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多家银行及西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西安各大银行房贷、公积金贷款均已执行利率,其中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为5.4%、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5%。
  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创1991年来
   根据央行规定,6月28日起,个人住房贷款五年以上基准利率下调至5.4%。昨日,华商报记者查阅央行官方网站历年基准利率数据发现,从1991年4月至今,“5.4%”已是史上的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除了自2008年11月至2010年10月,部分银行执行折扣优惠利率时曾出现过4.158%、4.284%等低利率外,此次5.4%的利率也创下了自2010年10月以来实际执行的房贷利率的点。
   华商报记者还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西安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西安个贷中心了解到,目前,西安各大银行均已按的基准利率发放房贷,其中二套房首付比例四成、贷款利率上浮10%。此外,西安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公积金贷款也已执行基准利率,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小微及小区风险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房地产行业基本上在探底回升,与此同时,央行的基准利率也出现了点,符合利率市场化进程,也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刺激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
  多家楼盘已按新利率核算房贷
   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西安大部分楼盘也都按照新利率向购房者计算房款、核算月供。
   “现在的基准利率是5.4%,你要是现在买房子的话,总价80万的房子,贷款25年,与之前的基准利率相比,每月将节省近90元。”在西安市雁塔南路的曲江千林郡项目,华商报记者刚一走进售楼部,就听见一位置业顾问正在向购房者介绍央行新利率的情况。
   据其介绍,央行降息后,售楼部在向客户介绍房源、计算月供时,都是按照利率核算的。
   该路段另一家楼盘也按利率向购房者介绍房源。“央行一出台利率,我们立马就进行了调整,现在成交的贷款客户,都是按照利率执行的。”一位置业顾问说。
   “商业贷款调整了,公积金也调了。现在五年以上贷款利率是3.5%,这个利率甚至比银行的定期存款、理财产品利率还低。”另一位置业顾问介绍道。
  降息将加速楼市去库存化
   利率降低了,对于市场和购房者来说都是利好。
   “央行再次降息,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独立地产评论人士李连源称,从政策本身讲,连续的降息对购房者和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是利好,不仅有助于减少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刺激有购房需求者的购买欲望,还有助于加速楼市去库存化,促进西安楼市的良性发展。
   陕西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宁高伟也认为,连续的降息,给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活力,“不过,虽然基准利率调整了,但在二套房贷款方面,利率依然会上浮10%,这对于目前改善型需求比较旺盛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刺激作用则显得有些不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