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乾县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档案

2015-06-18 08:42:21 来源: 华商报

  近日,乾县人口计生局召开机关全体会,安排部署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档案建立工作,全面摸清全县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基本现状,准确掌握目标人群帮扶需求。

  乾县人口计生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统一建立目标人群信息档案资料,有针对性地提出帮扶措施,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在生产、生活、就医、养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具体工作中,县镇办(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进行摸底调查,逐村逐户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并详细填写《陕西省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档案》登记表。调查工作坚持“谁调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调查工作真实可信、准确无误。

  在做好特殊困难家庭建档的同时,建立“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为每个计生困难家庭至少确定一名帮扶干部,建立一份帮扶档案,制定一份个性化帮扶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

  据悉,帮扶干部定期对结对帮扶的家庭进行电话访问,每月至少一次;每季度至少要进行一次上门探望,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要在生活上关心,经济上扶持,精神上慰藉,让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