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搜狐焦点网 > 咸阳新房 > 新闻中心

IMF房地产报告:5个国家楼市存泡沫 中国上榜

2013-11-29 08:0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房价正在迅速上涨,促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于上周三发出警告称,房地产价格最近的暴涨可能导致价值“高估”。

  在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悉尼,今年迄今为止,平均住房价格已经上涨了13%,达到了创纪录的718,122美元。这个价格高过了伦敦的平均价格536,236美元,接近纽约的平均价格806,000美元。

  IMF没有说墨尔本、布里斯班等火热的住宅市场存在泡沫,但敦促监管机构对房地产投资实施更严密的监控,确保银行维持严格的信贷标准。

  9月份,澳大利亚央行官员建议贷款机构不要急于为客户提供按揭贷款,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可能推动投机购房升温。

  巴西

  巴西总统或许不认为房价已进入泡沫市场范畴,但诺贝尔奖获得者、经济学家罗伯特?希勒已发出警告称,麻烦已经开始露头。

  在巴西较大的城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房价自1月份以来已分别上涨了188%和230%。这是房租增长率的两倍。而且,虽然巴西按揭贷款市场相对较新,但按揭贷款债务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已攀升至创纪录的15%。

  房价在5年内已翻番——这种情况从未在美国出现过,曾成功预见美国房价危机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教授希勒表示。8月31日在巴西举行的一项活动中,他说:“我事实上并不知道巴西(楼市)是不是泡沫,但我怀疑是。或许我索性就该这么说,这样就能帮助这个市场降温的话。”

  不过,巴西楼市短期内可能不会降温。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并不认同这些警告,还调整了政策鼓励买房,比如提高人们可以购房的价格限制。

  新西兰

  跟巴西不同,新西兰已针对房价上涨问题发出了警告。大家是不是觉得眼前的一幕有些似曾相识?确实,早在2000-2009年代初期,宽松信贷推动的房地产泡沫最终破裂,当时就曾经导致这个国经济陷入衰退。

  超低借贷成本帮助新西兰实现了复苏,但如今,它也帮助推高了房价。今年迄今为止,奥克兰的房价涨了17%,而基督城涨了8%。

  至少据新西兰政府的讲法,这些都属于泡沫的范畴。10月份,政府官员收紧了贷款标准,银行在审批低首付按揭贷款时的灵活度变小了。

  中国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大多数中国人都认为房地产是最安全的投资品种,而这种观点正在不断地推高房价。

  11月份较新发布的房地产数据显示,9月份房价涨速是近三年来较快的。北京、上海和深圳房价较上年同期分别上涨了16%、17%和20%。

  很多人担心泡沫正在中国楼市内部酝酿,但与2000-2009年代初期美国楼市泡沫不同,中国的住宅按揭贷款债务仍相对较低。中国人爱储蓄,总是把钱存入楼市,而不是股市。

  中国政府一直在尝试抑制房价,但房价仍然在持续上涨,官员们正在考虑是否应让银行设定自己的利率,增加竞争。

  美国

  没错,说的就是美国。很多人可能认为,房价仍处于从2007年的楼市崩盘恢复的通道中。但美国一些地区的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一位美联储( Federal Reserve)官员也不得不承认,他正在看到房地产泡沫的新迹象。

  “我开始在我管辖的区域和整个美国看到一些迹象,表明我们正在又一次地进入房地产泡沫,”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Dallas Fed)行长理查德?费希尔上个月在纽约的一次演讲中告诉记者称。“因此,这让我......对于我们的按揭抵押证券购买计划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费希尔也提到了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城市的房价上涨,警告称,将按揭贷款利率保持在超低水平的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对资产价格上涨有推升作用。从全国来看,第三季度现有单户住宅价格的中间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2.5%,达到了207,300美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