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津世纪城杯”龙舟邀请赛 洗江仪式盛大启幕

2017-05-28 20:2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年一度的襄阳盛事——“东津世纪城杯” 2017襄阳龙舟邀请赛之大型端午民俗文化节,即将火热上演,去看一看中华龙舟赛竞技标准的壮观,去品一品汇集世界的美食盛典,等你前来!

5月28日上午,2017襄阳龙舟邀请赛暨大型端午民俗文化节“洗江”仪式在襄城小北门举行启动仪式。起点从襄城小北门,途经鱼梁洲西侧河道,到达唐白河东津世纪城比赛终点。

百子吟诵拉开了洗江仪式的序幕,再现了楚文化的古风古韵,嘹亮的吟唱穿越汉江,悠远绵长。之后,世纪金源集团襄阳区总裁林为善先生致辞,他强调,争当排头兵,我辈当努力。作为闽商代表,也是本届龙舟大赛的主要赞助商,世纪金源集团,与城市共荣,与襄阳同心。之后,文体新广局局长郑玉清同志致洗江词,郑玉清同志强调,希望我们参加洗江仪式的队伍能够以龙舟为载体,有组织、有秩序的进行龙舟拉力表演,让襄阳厚重的历史和浓郁的现代文明气息在本次活动中相交辉映。

经由文体新广局局长郑玉清发令,12支赛队组成的四个阵列誓师完毕,开始划行。排名前列列的一艘代表“打造增长级,争当排头兵”领前划行,第二列两艘代表“两个中心”,第三列四艘代表“四个襄阳”,第四列五艘代表“五个湖北”,寓意着发展中的襄阳,将不断超越,全力发展,打造增长级,争当发展的排头兵,在“两个中心·四个襄阳·五个湖北”的衬托下,一路高歌东进,精心打造东津新区,势必早日建成汉水流域中心城市。

一种以倡导净化水域、敬畏神灵,祈佑一方平安的祭江仪式——“洗江”,以水为媒勾勒出城市东进的创世传奇。东津新区不负众望,今天的东津,中心医院东津院区营业,东津高铁站综合配套工程开建,襄阳三中计划今年投入使用,东西轴线计划年内开建,苏岭山大桥年底通车,东津新区建设全面利好,片区价值大幅提升。一座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梦想因为东津,正在崛起!

比肩中华龙舟赛

2015年、2016年,襄阳龙舟邀请赛连续两届荣登央视,走向全国!让襄阳龙舟邀请赛赢得了全国龙舟强队的关注,今年,以中华龙舟赛冠军为代表的强师劲旅纷纷加入。世匠豪装冠名的北华龙舟队,是中华龙舟队的强师劲旅,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冠军,次备战襄阳,襄阳市民有福亲临现场一睹中华龙舟竞技的雄伟风姿。福建商会龙舟队是去年的襄阳龙舟邀请赛中的竞技组排名前列名。湖北省龙舟队代表湖北省最强实力,民发集团龙舟队代表襄阳最强实力,也全力以赴。除此之外,还有大众组参赛队、外地邀约参赛队,汇集了全国、省内、地方性的强大龙舟战队。此次龙舟赛8省会战,角逐本地,山东济宁龙舟队、南龙TBT龙舟队、江西同乡会龙舟队等组成外地邀约参赛队,也让广大市民一睹异地龙舟赛的精彩瞬间。

端午亮点提前看

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近距离、更清晰地观看比赛精彩画面,现场特设LED全程直播,襄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云上襄阳》、动力890、襄阳之声104以及各微信公众号连续两天并机直播。东津世纪城官方微信也开启官微直播平台,市民可以东津世纪城官方微信一边看直播,一边抢红包。除了唐白河的百舸争流,岸上楚风楚韵也将分外精彩:百位学子现场吟诵、开市鼓舞、武当山笔墨太极表演、民间抖空竹、襄阳大鼓、牛首打狮等文玩杂艺,多彩丰富的岸上活动带你领悟中国文化的底蕴。还有印度馆、长沙馆、天津馆、泰国馆、香港馆……国内外的美食荟萃。端午少不了粽子,关注东津世纪城官方微信,粽礼大放送, VIP看台券,“龙”字T恤等你拿。

多种出行方式  接你来观战

免费公交线路指南:

白马广场站:白马广场-春园路-义乌商贸城-城关一中-襄阳东站-东津世纪城;民发世际大酒店站:民发世际大酒店-沃尔玛北门-二桥-五桥-东津世纪城;襄城站:名人城市酒店-鼓楼十字街-南湖广场-五桥桥南上桥处-东津世纪城;襄城闸口:闸口-胜利街-内环线-五桥-东津世纪城;人民广场站:名人城市酒店-县医院-航空路交警队-金华市场-襄阳东站-东津世纪城;襄阳东站:襄阳东站-东津世纪城;二汽转盘:二汽转盘-富康大道-襄阳大道-东津世纪城。5月29日至30日起始站上午7点半发车,15分钟一趟,人满即走;30辆班车中午12点从东津世纪城统一返程。

公交线路:

55路、56路、57路、58路(襄阳东站-东津)、59路:卧龙桥头-建华路-大庆路-航空路-东津、539路:四季青河畔林语-襄阳四中-南湖广场-胜利街-东津

自驾路线:

襄城出发可过烈士塔上胜利街立交桥后走五桥沿内环线至东津世纪城;二汽及高新区出发可走富康大道上内环路过唐白河大桥至东津世纪城;樊城出发可走清河一桥航空路过唐白河大桥至东津世纪城;樊西出发经三桥过烈士塔上胜利街立交桥走五桥沿内环线至东津世纪城。

除此之外,滴滴打车更将助力数千辆私家车,老司机带你去看龙舟赛。

锁定5·29、5·30,带上家人,去东津新区,感受这一别开生面的年度盛事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