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行业初现门店关闭潮:有中介在京已关闭87家

2017-05-09 16:40:3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受史上最严厉调控影响,中介行业正遭受行业深度调整,一些中介已经陆续开始关闭门店来优化资源配置。

近日有报道称,此前某大型中介机构原计划关闭500家,后来定的300家,共100个区,每区关3家。等政策宽松了会再开。此外,已有多位经纪人表示,4月份链家多个门店业绩几乎为零。

据该报道,包括链家、我爱我家这类中大型中介企业也都陆续关闭了一些环北京楼市的门店。根据透露,正在关闭的线下门店,预计关店总数达300多家,而这300多家门店多分布在环京地区和北京市。

针对关店消息,某大型中介机构发表声明称,近期,北京链家主动开展了全面的合规整治工作,以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所有店面管理和规范,截至目前,已累计关闭近87家门店,其中开墙打洞34家,学区9家,商办44家。

根据链家研究院的数据显示,“317调控”政策出台的7周时间里,链家成交量出现7连降,4月第四周的链家成交量仅为调控前高峰水平的11%,链家整个4月共成交3145套,环比下降77%。目前的带看水平仅为调控前高峰的38%。据统计,仅四月份一个月,链家成交数量就下降了七成。

我爱我家相关人士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我爱我家也关闭了一些门店。但具体关闭数量该人士并不清楚。

5月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北京像素小区南门外。从这里可以看到,沿街的五家房产中介公司都已大门紧锁。从两家标识为我爱我家的门店玻璃门望去,电脑、椅子等办公设施都摆放整齐,门上贴出了暂停营业的告示。两家链家门店内,所有的设备都被撤走,门店的招牌也已拆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