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规划国土委挂牌督办并通报非法占用土地案

2017-04-27 16:35:59 来源: 新京报

为继续保持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查处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今日(4月26日)公开本年度第二批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违法案件情况。

市规划国土委决定挂牌督办1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李建国非法占用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七贤村土地建设案。经查,李建国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房山区韩村河镇七贤村土地进行非农业建设,违法占地面积约27.25亩,现正在立案调查中。

另外,市规划国土委公开通报2起案件情况:

一是北京恒泰兴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怀柔区琉璃庙镇安洲坝村土地建房案。2016年10月,北京恒泰兴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怀柔区琉璃庙镇安洲坝村北的7192.96平方米进行房屋和硬化地面等非农业建设。经查,该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采矿用地、公路用地,2006-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林业用地、现状公路。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排名前列款、第四十四条排名前列款的规定,属非法占地。2017年2月13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责令退还安洲坝村集体土地7192.96平方米,拆除非法占用的7192.96平方米集体土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并恢复土地原状的决定。鉴于违法当事人未在期限内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已责由北京市国土局怀柔分局在法定期限届满后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二是赵健霞非法占用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鹅房村土地建设仓储用房案。2015年初至2016年期间,赵健霞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大兴区黄村镇鹅房村14650.96平方米集体土地建设仓储用房。经查,该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果园、农村道路、沟渠,2006-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城镇建设用地。赵健霞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排名前列款、第四十四条排名前列款的规定,属非法占地。2015年7月13日,原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没收赵健霞在非法占用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并处以人民币234415.36元罚款的决定。目前,赵健霞已全额缴纳罚款。2015年8月19日,北京市国土局大兴分局已依据相关规定将没收的地上物移交大兴区黄村镇人民政府处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