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渝中区闲置老旧楼宇改造升级 打造产业经济

2017-04-27 16:32: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因种种原因,重庆渝中区名流公馆写字楼遭多年时间的闲置。随着U创空间等企业的入驻,这里重新焕发青春活力。记者26日走访重庆渝中区部分闲置写字楼,探究其转型发展路径。

“位于重庆‘最美街道’的名流公馆写字楼片区,除了青砖绿瓦,这里还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重庆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当初正是因为看中了中山四路的“文艺范”,武汉名流地产斥资在这里投资修建了名流公馆。共计8栋高层组成的名流公馆小区,7栋住宅楼很快便销售一空,但8号楼写字楼却因各种原因,被闲置了下来。

废弃仓库改造成文创公园。 陈超 摄

2014年底,重庆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委会正式设立,功能区覆盖上清寺、两路口、大溪沟、菜园坝4个街道区域。如何让闲置长达多年的商业楼盘重新焕发青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成了当时他们颇费功夫的事情。反复筛选和权衡后,园区决定引入创业孵化机构——重庆科莱姆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将其整体打造为U创空间。

用重庆科莱姆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辛赞洋的话说,U创空间从筹划到成型,速度远超乎他们想象。

渝中区中山四路中山文化产业园内的新老建筑。 陈超 摄

“按理说,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交通配套,都算得上非常不错。”辛赞洋回忆,他们将名流公馆写字楼的优势充分彰显后,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装修。从2015年8月开始,不到半年时间,近2万平方米的场地,便被25家企业抢租一空。

名流公馆写字楼成功升级的同时,重庆渝中区上清寺美专校街等一些老旧楼宇,如今也在发生着悄然改变。管委会负责人透露,这里闲置10多年的近万平方米办公用房,现已被上海圣博华康城市规划咨询有限公司“相中”,正打造一个上清寺V营“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该项目计划将引进50家行业知名企业入驻,间接带动200家相关企业落户渝中,实现产值约5亿元。

紧邻重庆渝中区鹅岭公园,曾是国民政府中央银行的印钞厂。经长时间沉寂后,园区引入社会资金进行改造和运营管理,当前正实现着从废弃仓库到文创公园的转身。一个以文创为核心的城市复合体验型商业综合体初见雏形。

废弃仓库和老旧楼宇正在改造成文创公园。 陈超 摄

如今,这些脱胎换骨的楼宇产业园正连点成线,逐步形成了重庆渝中区大礼堂文化创意、上清寺—两路口互联网产业等新街区。

据了解,2016年,重庆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地区生产总值达225.8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5.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93.2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58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