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效果明显

2017-04-20 17:03:39 来源: 人民网

记者20日从江西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江西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去库存效果明显,销售市场表现良好。3月末,江西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46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降幅比上年末扩大4.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单位面积销售价格涨势也得到了控制。

江西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江西省实际情况看,近年来,国家出台的调控政策对稳定房地产市场起到了积极的调配作用,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去库存效果仍较明显。3月末,江西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46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降幅比上年末扩大4.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待售921.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2%,降幅比上年末扩大9.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单位面积销售价格涨势得到了控制。一季度全省单位面积销售额5719元/平方米,虽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53元/平方米,但与1-2月比基本持平。

二是在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带动下,销售市场表现良好。一季度江西省商品房销售面积86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3%,其中住宅销售763.7万平方米,增长31.9%,增速与去年全年比基本持平。

据了解,南昌、赣州两市受中心城区限购政策影响,销售增速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回落。一季度南昌市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6%,较上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赣州市销售增长34.0%,较上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房地产调控,从中央到地方,对房地产的根本定位是很清晰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一个基本定位,房地产逐步要回归消费属性,回归居住功能。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包括从税收、财政、土地供给等方面建立一整套制度安排。同时,还要看到,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地域性非常强,目前一线城市和一些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许多三四线城市库存又比较高,因此在调控当中需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发挥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针对当前江西省房地产市场形势,该负责人建议,需要在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措施、维持现有调控效果的前提下,实行区域性差别化调控政策。根据各地库存和需求规模对商品房因城因地施策,适时调整土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通过调整住宅用地供应,盘活存量商品房,继续推动库存量大的地区去库存、热点区域稳房价,确保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