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严禁擅自将产业项目改为居住

2017-04-20 16:58:01 来源: 新华社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地税局、北京市工商局19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管理的通知》,严禁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未经批准不得转让和分割销售。作为近期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组合拳”之一,此举意在坚决打击利用产业用地炒地炒房的投机行为。

据介绍,此次通知所指的产业项目涵盖科研、工业、酒店、旅游、文化、娱乐等六大类别。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近期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基础上,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擅自将工业、科研等项目改变为居住用途并分割转让等市场乱象,北京进一步对科研、工业、酒店、旅游、文化、娱乐等产业项目严格管理,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产业项目,保障各类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通知明确要求,产业项目应当严格按照规划用途组织设计、开发建设及使用,未经批准不得转让和分割销售。严禁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依据土地出让合同和划拨批准用地文件核查已建在建产业项目使用情况,对于改为居住用途的产业项目,规划国土、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依法从严处罚项目建设单位,直至解除土地出让合同、撤销划拨批准文件收回土地,取消其在京取得土地的资格。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上述情况还特别规定将同时由税务等相关部门进行稽查、检查。

规划国土部门将定期对建筑使用功能进行核查,对违规改变为居住用途的,应及时予以纠正、查处,直至解除土地出让合同、撤销划拨批准文件收回土地。通知明确规定,项目建设单位违反相关规定,由行政主管部门将处罚信息纳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