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下一阶段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放缓可能性大

2017-04-17 16:30:23 来源: 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排名前列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已开始回落,下一阶段成交面积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房地产投资增速走势如何还需继续观察。

说起房地产调控,毛盛勇重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基本定位。他指出,房地产要逐步回归基本属性,回归居住功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长效机制,包括从税收、财政、土地供给等方面,要建立一整套制度安排。但房地产市场本身地域性非常强,一线城市和一些热点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比较大,很多三四线城市库存又比较高。“所以在调控中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发挥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毛盛勇解释道。

从去年9月30日以后,针对部分地区房价上涨的情况,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今年3月份,有些地方房价又出现了新一轮反弹,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和防范风险,部分地方政府又进一步增加了调控措施。关于这些调控政策对中国经济以及房地产方面指标的影响,毛盛勇认为,因为新一轮调控措施是3月17日以后陆陆续续出台的,这些影响有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陆续有所显现。

有记者指出“一季度房地产投资比1-2月份加快了0.2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加快了2.2个百分点”,对此,毛盛勇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房地产投资有周期性,企业对房地产投资有一定的滞后性。从今年一季度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5%,尽管在去年的高位上有所回落,但是这个速度仍然不低,对企业来讲有这方面的动力。二是从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的情况来看,一季度增长速度还不错。

下一个阶段,房地产投资的走势会怎样?毛盛勇指出,要从两个角度来看,一方面,由于去年房地产成交面积增长快、基数高,今年一季度已开始出现回落,下一阶段成交面积、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投资的积极性。另一方面,目前一些热点城市有计划地加大了土地的供应,这也有利于推动房地产投资的增加。“我觉得房地产投资下一步增速还需要继续观察。”毛盛勇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