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匠心之作碧桂园·御玺 首驻襄城 即将荣耀面世

2017-04-12 16:23: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说到襄阳,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的秀美风光;

而在襄阳的四区一洲中,最符合这一美誉的就是“襄城区”,“襄城区”也被人称为“铁打的襄城”。

襄城,素有美名

但是不仅外地的朋友,很多老襄阳人也不知道襄城的历史渊源。 

早在西周时期,襄城地区就分布着众多的方国和部族,而至东汉时期,刘表主政荆州,逐渐奠定了襄城在历史中的辉煌地位;之后郭靖黄蓉驻守“襄阳”(今日的襄城地区),更是让襄城的美名得以远扬,从此襄城也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而在所有的历史进程中,不留名的功臣——城墙,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不仅可以防御,而且多次力敌洪水的侵袭。城墙代表着襄城历史的传承,历史则记载着文化的传递;

襄城是荆楚文化的发祥地

其孕育了楚赋开山鼻祖宋玉,“下里巴人”、“阳春白雪”、“曲高和寡”等典故也流传至今。还记录着那上承汉末下启魏晋的历史,在近百年群雄争战、风云际会的三国时期;襄城更成为晋灭吴,完成统一大业的策源地。

古往今来

无数的人文墨客在此留下足迹,历史留下了他们的盛名;而今日,滔滔江水穿城而过,不变的是2800年的文化记忆。

襄城

带着历史的辉煌而来,在时代的进程中,逐步向前,25年,碧桂园匠心之作【碧桂园·御玺】首驻襄城,即将荣耀面世,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