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所有小学、95%初中划片就近入学

2017-03-28 09:27: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7日,《襄阳晚报》头版头条消息公布,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义教招生政策,所有小学、95%的初中划片就近入学。

《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据《襄阳晚报》消息,24日,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各县(市、区)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虽然就近划片招生的政策,交通、就学等社会问题会有相应改善,但就家有学龄期孩子的家庭而言,家长们都不淡定了。

之前家长们考虑住房时,会留意于住房周边的教育资源,但现在,家长们关注的,转变为了划片区域的住房。

幼儿、小学、初中到高中,为了孩子有个良好的就学环境,难道要每个学龄阶段都搬次家麽,看似无解的难题,在金小源眼里,却还有一种解法:幼儿至高中一站式就学,就在东津世纪城。

Part1.幼儿园阶段 希望之星幼儿园东津园区

已于2016年9月26日开园,希望之星幼儿园是由襄阳鹏智教育集团全力打造,与国际教育接轨的新型高端连锁幼儿园,按照现代化高端园的标准投资,建设幼教行业先进国际教育理念和课程,注重儿童智力开发和习惯的培养,希望之星幼儿园位于东津世纪城城区核心地带,东津世纪城业主子女报名可享额外优惠,东津世纪城自建5所专业水准幼儿园,家门口的名校,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Part2.小学阶段 襄阳排名前列实验小学东津校区

已于2015年9月1日正式开学,襄阳排名前列实验小学东津校区,省重点小学之一,全市高级师资力量,社区内全年龄段教育的重要环节。

Part3.初中阶段 襄阳四中直属初中部

已于2016年9月正式开学,襄阳四中初中部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全四中师资,完善教学配套设施,按照国家标准配备多功能教室,免费开办多种活动团体,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条件,东津世纪城业主子女可免试优先入学。

Part4.高中阶段 襄阳三中新校区

预计2017年9月投入使用,襄阳三中作为市重点高中,本科录取率全市前三,与东津世纪城相邻,学校实验楼、食堂和逸夫楼主体已完工,预计2017年“五一”前后完成,三幢教学楼、五栋宿舍楼也已完工,正在进行单项竣工验收,办公楼和图书馆预计2017年8月底完工。

消息来源:2017年3月13日《襄阳新闻》

教育资源,不仅局限于学校,课外配套资源同样不可缺少。

NO.1市科技馆

占地90亩,建面3.5万方,总投资3.6亿,以展览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机构,市科技馆已进入内部装修和布展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NO.2文化艺术中心

占地65亩,建面4.5万方,总投资2.62亿,由群众艺术馆、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妇女儿童中心等四个场馆组成,是具有区域特色的综合性公共服务设施,文化艺术中心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建设,即将投入使用。

NO.3市图书馆

占地77亩,建面5.5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是一座环保节能、开放综合、人文智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大型公共图书馆,后续工程已全面启动建设。

信息来源为3月27日《襄阳晚报》,由东津世纪城官方微信整理。

完善的教育资源保障,呵护孩子每一步成长,在东津,“孟母”不必三迁,一站式就学,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