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溢出”商住需求 地铁旁项目价值可观

2017-03-21 17:09:37 来源: 新华网

作为现行调控的加强版,3月17日,北京迎来了“史上最严”新政: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80%,多数含贷款纪录的购房需求将被挡在市场之外;以企业为主体的炒房行为,也被严格堵漏。

当天,京津冀地区的调控脚步并未停止,石家庄连夜祭出新政,明确限定了外地籍家庭的购房权限只能有一套。值得一提的是,环一线周边城市的楼市,呈现出了政策明显趋严的特征。

新政突然加码,不少购房者瞬间被打乱了买房节奏:来回儿挑了3个多月、刚签完二套房的购房合同却还没走网签的赵女士懵了;一位靠炒房完成原始积累、并常年“倒房”屡试不爽的企业老板傻了;在老家有过房贷、又打算在京寻觅一处置业落点的奋斗初成的“北漂”小刘急了……

“调控一出,往往会造成暂观观望和摇摆,买房和卖房需求两端都会对预期有所调整,市场也需要时间去消化政策的影响。”一位从业多年的业内人士称,此时的购房行为更需理性和长远性判断,切不可盲目随大流。

无论是以婚房为代表的刚需置业者,不满足现状、渴望更新居住品质的改善型置业,还是手上资金充裕的豪宅客群,在调控落地阶段,都渴望相对专业而靠谱的购房建议。

随着北京楼市进入政策的发酵期,住宅市场很大概率将延续930以来“需求抑制、房价平稳”的市场态势,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这与让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发展的愿景在方向上较为一致。

短期而言,环京楼市不免出现个别楼盘的趁势炒作和价格波动,毕竟“北京一发烧、环京就感冒”,记者也已在不同的买房平台上发现,涞水、固安、霸州等环京市场开始蠢蠢欲动,加大广告宣传马力。

但业内专家并不提倡“应激性买房”,尤其像环京这样晴雨变幻度较强的客体市场,往往随着京城的政策风向和市场变动而快速变动,“买房是一件关系到几十年人生的大事,应对市场有一个理性和长远的考量再做决定。”

“目前综合政策方向和市场趋势来看,京城的商住是比较安全的购买方向,”业内专家表示,“像新城区的石景山、门头沟等地都是很好的选择区域,一方面是商住项目集中聚集,一方面是交通和配套的落地程度较好。”

提出购房建议的同时,也有专家提醒道,“没有地铁和配套的商住产品还是谨慎购买。”的确,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商住产品,尤其边郊地区,一无交通、二无配套、三无学校和医院的商住类楼盘不计其数,很多人因贪便宜或误信不明确的规划传言,匆匆买入后却“被套”。

一个比较实际的购房要点是,买房前较好先了解清楚北京的地铁规划,明确在建的地铁线路或官方已公布的地铁建设计划,像最近3月15日已首次出库调试的北京S1线中低速磁悬浮列车,串联石景山、门头沟,据官方称,未来开通后,可与多条地铁线实现换乘,实实在在地方便当地的置业者。

马上要兑现的交通配套,给周边区域的楼盘项目带来了出乎意料的购房需求。据了解,目前S1线沿线上的楼盘如西长安壹号,因交通优势已迅速成为了购房者的关注焦点。尤为值得购房者青睐的精装平层,抢手程度也升级了,随着北京周边城市限购政策趋紧后,投资需求回流北京商住市场的态势非常明显,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3月已经两次加推。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归根结底是地铁对购房者的吸引力,随着S1线接近开通,我们也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客户对这个区域的认可和青睐”。据了解S1线距离西长安街壹号距离仅有百米之遥,同时计划2020年开通的地铁18号线也在项目附近设有站口,双地铁生活将满足业主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