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限购升级首日 各区域楼盘有啥动作

2017-03-20 17:27:47 来源: 羊城晚报

3月17日深夜,广州出台“升级版”楼市限购政策,从18日起,广州不少买家被加上了买房“紧箍咒”。

18日中午,就市民关注的执行时点等疑问,广州市住建委进行了权威解读:3月17日及之前未网签但有证明的,按原政策执行。

18日,羊城晚报记者分别走访广州市区、不限购的增城区以及邻近的佛山楼盘发现,广州楼市限购升级首日,市区盘表现淡定,增城盘则热度猛增,佛山盘涌入了大批广州客。

羊城晚报记者 赵燕华

实地走访

限购区域

市区盘人气未受影响

新政首日,羊城晚报记者专程来到市区盘销售的大热板块广钢新城走访了几个在售楼盘。在保利某楼盘,人气还算不错,下午时分,销售中心的洽谈区坐了10多台客户,销售人员称,目前可售的货量不多,只有几十套,主力户型是98平方米的三房两厅两卫,但东北朝向较多,均价约4.2万元/平方米(包装修)。

现场一位准买家告诉记者,他很不走运,由于新政的原因,虽然有名额可以买,但因为之前买的排名前列套房贷过款,首付不得不从原来的三成升至五成。

天河牛奶厂板块的几个楼盘人气似乎并未受到影响。热卖的龙湖某楼盘,一如既往地不乏人气,路边停满了私家车。在另一个楼盘,记者见到有买家因资金不够付首付而不停地咨询销售人员。

增城

多个楼盘昨日销售理想

广州楼市调控升级,增城、从化却依然不限购,这两地成为更多买家关注的区域。

“新政”出台首日,恰好增城多个楼盘推新。位于增城新塘板块的某楼盘,现场人气很旺,早上5点,销售中心现场就有购房客开始排队。销售人员表示,原本要推300套新货,但由于“新政”出台,当天改为只推200套。

同样在昨天,位于增城朱村的某楼盘加推76-107平方米二至三房房型,吸引近500名买家到场,开盘不到一小时,所推的房源就已卖出大半。现场不少买家表示,担心不限购的增城未来将吸引更多买家前来置业,所以趁有新货推出赶紧出手。

位于增城石滩的某楼盘昨日推出约168套精装智能公寓,4.9米层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到场300组客户共约1000人,项目开盘不到1小时,已售出大半。

佛山

广州客变多优惠恐不再

广州限购升级,邻近的佛山再现广州客涌入潮。在佛山禅城西部片区,广州客的身影越来越活跃。位于绿岛湖旁的一个楼盘,售价11000-13000元/平方米,昨天举行认购签约,销售人员称,目前广州客比例在三成,在限购政策加码的预期下,看房的人越来越多,每天都能保持在40台客左右。

3月18日,位于三水新城的雅居乐某楼盘开售94-138平方米带装修洋房,共256套单位。销售称,客户签约率接近九成,不少是来自广州的客户。

此外,也有佛山楼盘连夜升价,取消优惠,佛山智慧新城某项目昨日已紧急通知特价单位取消。

未来走势

刚需外溢到广州周边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此次的政策还是比较严格的,对房、贷、离婚买房现象、首付等都有涉及,是全方位地收紧政策,调控力度还是很大的。

邓浩志还表示,由于社保3年变5年使得外地人在广州的购房门槛进一步提升,外地户口的刚需族只能被迫转战佛山——首套不限外的佛山将因此获益。预计佛山实际成交量将上升,而价格也会加速攀升。但房价上涨压力加大的话,佛山在近期加码调控的可能性就很大了,但预计力度不会太大。

此次政策收紧,增城、从化依然不在限购之列,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认为,这是出于疏散中心城区人口的考虑,限购加码,部分广州购房者只能流向佛山、增城、从化这三个区域。而社保提高到5年,外地人的购房需求会外溢到周边,增城不限购,可承接这部分需求。去年广州客买走了7万套佛山房,今年或会更多。

楼价上升趋势会放缓

来自广州链家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非广州籍客户的入市购买二手住宅的比例,从2014年较低的61.1%,逐步提高到2016年的69.9%,至2017年3月16日前该比例达到74.4%。

由此可见,非广州籍客户是整个广州楼市的主要支撑力量,当中不排除会有一定比例的潜在客户未达到“5年社保”的条件,故在新政后会暂时无法入市。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分析,2017年第二季度将成为市场合理调整的重要时间段,广州市区的一手、二手住宅成交量受潜在群体变动的影响,会比2017年春节后的这一波高峰期的成交量缩减10%-12%左右,楼价上升趋势亦会放缓,个别供应过大的板块,价格亦会有所回调,但幅度不会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