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津高铁站施工曝光 扒一扒襄阳人关注的高铁动态

2017-03-17 09:27: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襄阳太需要高铁了。东津高铁站是郑万和汉十两线的交汇枢纽,有关两条高铁的一丝一毫的动向,都会成为襄阳人关注的焦点。

随着副市长李德璋到东津新区,调研东津高铁站枢纽,城市综合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一条关于东津高铁站动工的较新视频流出,作为襄阳人关注的焦点,这条视频引起了襄阳人的广泛热议,请看。

满满的都是川流不息的工程车

副市长李德彰现场查看项目进展

“扒一扒”你不知道的高铁较新资讯

东津新区是襄阳“一心四城” 的重要组成部分,襄阳东津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枢纽节点,呼应湖北省“一主两副”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NO.1建筑风格

东津站提炼、借用楚风建筑精髓 ,“深出檐、高筑台”的重要特征,以宽大的整体式屋檐勾勒轮廓线,形成挡风遮雨的空间并营造出,高耸大气、恢弘完整的建筑形象,自然映衬出“襄阳之门”的设计理念。

NO.2功能布局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游客集散中心、出租车场、社会车场、非机动车场、预埋市政交通车站工程、集疏运匝道、内循环道路、、站区内人行平台、落客平台、地下旅客服务、地下通道及设备、平战结合人防工程。

NO.3运营规模

东津站规模达9台20线,是全国标准一等站,将沟通中国的西北、华中及东南沿海,连起新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

NO.4郑万、汉十两线交汇

东津高铁站作为郑万、汉十,两线交汇的枢纽,与襄阳人日常生活相连,一直备受关注,郑万高铁湖北段掀起建设热潮,2019年郑州至襄阳段通车,2021年襄阳至万州段通车,预计2022年全线完工,建成后,襄阳到郑州1个半小时,到北京4个小时。

汉十高铁计划4年建成,建成后,汉口至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武汉到襄阳仅需1小时。

资料来源:襄阳东津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

襄阳,进入高铁时代,多线聚东津,开启新纪元!

东津改变襄阳,我们改变东津,2017,相信东进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