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长陈政高:大力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

2017-03-15 16:55:13 来源: 人民网

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前,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回答棚户区改造相关问题时表示,从今年准备情况看,项目好于往年,中央的资金支持力度大于往年,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同时,在整个棚改的安置过程中,国家大力倡导、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

陈政高表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从2015年开始国家实施了棚改三年计划,即从2015—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800万套,其中2015年已经开工了601万套,2016年开工了606万套,今年计划开工600万套。从今年准备情况看,项目好于往年,中央的资金支持力度也大于往年,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陈政高还表示,在整个棚改的安置过程中,国家大力倡导、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他介绍,货币化安置有很多好处:排名前列,提高了效率。老百姓从棚户区搬出以后就可以住进楼房,而要建设房子至少要三年时间甚至四年时间,因此动迁群众就免除了周转过渡之苦。第二,可以自由选择。包括地点、楼层、新房、旧房、物业等选择。

陈政高介绍,去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了48.5%,同比提高了18.6个百分点,今年将在三线、四线城市,也包括县城,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