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低9折

2017-03-13 16:27:56 来源: 广州日报

“住房贷款在中国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来发展,但是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住房产业政策的调整,估计它会适当放慢。”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多个城市的银行已纷纷收紧房贷。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广州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首套房贷利率较低9折行列,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也将在本月中旬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分析人士均认为,今年房贷在信贷结构的占比将明显回落。

2月份房贷数据已回落

数据显示,在去年新增贷款和社融规模均创下新高的情况下,住房贷款在新增贷款中占比接近40%。

不过,较新发布的2月份金融数据显示,2月份居民按揭贷款3804亿元,环比1月份的6293亿元下降2489亿元,但同比去年的1820亿元多了1984亿元。

“居民中长期贷款开始回落,与房地产销售下滑呈现滞后相关。”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房地产销售回落开始于2016年10月,但由于居民贷款延迟发放问题,可能导致居民中长期贷款回落有所滞后,现在居民贷款回落开始有所显现。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认为,随着楼市积压信贷需求被消化,今年房贷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肯定会回落到比较合理的水平。

9折或成广州首套房贷主流利率

上月起,北上广深等地区已陆续有商业银行将首套房的较低利率折扣上调为9折。邮储、兴业、广州农商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在广州地区的房贷利率已在春节后陆续上调至较低9折。昨日,浦发银行广东分行也表示,目前较低为8.5折,不过已计划上调,或在本月中旬后。不过,五大国有银行在广州地区依然执行首套房利率较低8.5折的优惠。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继北京、上海、深圳后,广州地区的首套房利率也在逐步向9折靠拢,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城市或银行参与利率折扣的统一调整。据他预计,2017年房贷市场日趋稳定,更多城市、银行将会统一较低利率折扣,9折或许成为行业标线。

广州地区某按揭公司高层也表示,广州房贷利率全面上调至9折是主流趋势,而此前的主流利率为8.5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