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即将盛开在建设21里的诗歌 不再是梦的远方

2017-02-23 16:23: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段时间疯狂流行的诗词大会,让每个人心中的“诗和远方”再一次升华。

诗歌这个古老的词汇,如跳动的音符婉转,如小溪的流水潺潺,如初升的太阳洒下光辉,如皎洁的月亮弯弯...

步入诗的海洋,你会忘情于她的波澜壮阔,感应她内心的召唤,诗有神奇的力量,把过去未来相连,用她简练的文字描绘不朽的画卷,诗是感情的升华,用她浓缩的语言阐释朦胧心中期盼,心灵碰撞产生的火花无比璀璨,诗即承载着梦的前行,又照亮着梦的远方。

是否还记得建设21民谣音乐节舞台上,西曼老师优雅深情地朗诵那首《陈老巷》,这首诗由襄阳著名的年轻诗人刘路遥创作,它不仅勾起了世人对老街的各种回忆,同时诉说着古城襄阳的积淀与情怀!

刘路遥_诗人简介

男,1988年出生于湖北钟祥,现居襄阳。2012年于襄阳举办个人诗歌朗诵会,现任襄阳孟浩然诗书画院副院长,襄阳市山水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襄阳市作家协会会员,襄阳诗歌研究会会员。原襄阳草根论坛荣誉管理员,汉江诗歌报副总编辑。湖北省第六届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电影《大话襄阳之九九八十二难》诗歌指导。有作品获全国奖,百余篇作品散见于各大报刊杂志。出版诗集《路遥知马力》

【活动预告】

刘路遥个人诗集签售即将在文化气息浓厚的建设21里进行!

上一次感受诗歌的魅力还是隔着舞台仰望着它,这一次诗歌离我们的生活是如此之近,《路遥知马力》让喜爱诗歌的人们,可以面对面近距离去感受诗歌的魔力。

本书由中国著名诗人“全国十佳诗人”周承强作序

(先目睹一下书的风采)

---刘路遥先生诗集推荐语---

推荐语

刘路遥先生的诗歌,烙刻着一个时代的胎记。敏感而细腻的视角切入,独特而丰富的心灵体验,凸显了现实与灵魂的完全不对称性。爱情、友情、亲情乃至生存等诗学命题,在日益物化的社会当下,有挣扎、痛苦、彷徨……也有希翼,从而使他的诗歌文本及意象架构具有了非凡的先锋探索意义,值得一读!

— 许登彦(新疆诗人,《绿风》诗刊编辑)

天下有一群聪明却不会耍滑、还有点清高的人,那就是作家、诗人;世间有一种十年八载都难出成果、不挣钱还让人偏偏放不下的东西,那就文字。路遥在这条道上已耕耘不短,文字眉清目秀,知冷知温。若再化茧成蝶,三秦路遥天下知,江汉路遥诗歌奇,也可能。

—蒋兴强,著名作家、川报集团记者、中国第二届散文佳作特等奖得主

路遥的诗介入当下社会,鞭挞假恶丑,颂扬真善美,不玩弄无谓技巧,不吟虚伪的风花雪月,读者可从其诗作中感受到郁闷和苦痛,也能随其思路追问世间万事之理,拷问俗社会的道德和良知。而当今一大部分伪诗人对当下现实是避之唯恐不及的。路遙的诗歌难能可贵。

—毛宗胜,青海省作家、诗人、评论家、学者

诗歌是心灵的歌唱,无论你采取哪一种呈现方式,它首先是真诚的。路遥就是这样一位真诚的心灵歌唱者。他的诗,没有雕琢和粉饰,只有纯粹和充满思辨的诗性表达。沉稳的叙述,有灵动,具有强烈的诗意喷张的外延性。在文本建构上,特别注重意象的隐喻功能,从而总能吸引更多读者眼球,并与作者达成心灵之默契。这种去抒情化的直抵人心的诗歌,我以为就是当下的好诗歌。

—浙江诗人,全国首届大观文学奖得主  流泉

路遥写诗,就像他说话做事为人一样,有他自己特别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方式,所以我读到的刘路遥是少有的"这一个"刘路遥。他只管自顾自地在那里捕捉调皮的灵感,用按键按进电脑,成为文字,成为一首首诗篇。因为有诗的别才、奇才甚至怪才,加之特别出于内心,时不时会有打动我、让我一读再读的佳作,就不难理解了。

—著名诗人--汪光房

有这么多著名诗人推荐这本诗集,是不是很期待与它相遇。

签售地点选择在创意园区一号楼,《曼生活.曼阅读》读书角,这里是园区最富文化氛围的一角,这里是图书的海洋,花的世界,这里是诗歌展示较好的舞台!

活动现场不仅诗意浓浓,画面优美,当天更是有许多文艺界大咖齐聚这里,挥毫泼墨,现场献字送画,共舞这次诗歌盛会,展示出古城襄阳的文化魅力,这一次的诗歌风暴,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