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福泰·栖溪小镇荣登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

2017-02-13 09:49: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湖北省文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湖北省文化厅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名单的通知》,将我市14个文化产业项目纳入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其中,栖溪小镇作为文旅龙头项目,与隆中文化园、唐城景区等一同荣登榜单。

此次评选是湖北省文化厅从项目扶持、服务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出发,向全省各地征集并汇总各类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经各地文化部门申报并组织评议,129个具有文化内涵和较为成熟商业模式的文化产业项目入选。

与栖溪小镇一同被列入名单的还有:隆中文化园、建设路21号创意产业园、汉陶工艺品复仿生产、荆山玉奇石珠宝开发、“中国襄阳”电子展示屏全网智能数字终端、汉江大剧院、岘首山文化景区、襄阳唐城景区二期孟浩然文化旅游区、中国(枣阳)汉文化产业园等,其中不乏具有知名度的文化旅游景区项目。

据市文体新广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文化厅将对入选项目实施动态管理,提供宣传推介、展示交流、专家咨询等服务,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襄阳新闻》

省文化厅文件

秉承“传承历史之美,建筑艺术之最”的企业使命,福泰公司投资兴建了文旅项目—栖溪小镇。

栖溪小镇项目位于“邓城遗址”、“水淹七军”古战场、“南宋榷场”三址交汇之处,无论是从项目选址、定位,还是从景区自身特色上,都极为考究,充分的挖掘地域文化,构建文化特色。

福泰文化多年来收集整理汉至明清古代石雕二千余件,丰富的石文化资源,深厚的石文化底蕴,让您游走于历史实物的长廊中,领悟文化精髓,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发扬荆楚文化,传承中国玉石文化,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是栖溪小镇的责任与担当。

栖溪小镇依托”卞和献玉“、“米芾拜石”之典故,形成项目独有的“玉石文化”;通过明清古宅、8大建筑派别的移植、再造形成罕见的“古镇文化”;通过水乡古镇、200亩景观湖的塑造形成壮阔的“水文化”。除此之外,26处古镇复原,500年古宅重现,石雕石刻、水幕电影等规划都使得项目极具期待。

水乡古镇效果图

明清石雕石刻(部分可展示)

明清古宅

水幕电影(规划)

作为湖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栖溪小镇将不忘初心,不负众望,承载着众多期盼,古城襄阳将崛地而起一座名扬千古的文化名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