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恐涨心理带动广州二手楼市

2017-02-10 16:59:15 来源: 羊城晚报

广州二手楼市迎来开门红。近日,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较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广州市全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02.48万平方米、114.4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5.55%、8.35%。值得一提的是,在地铁效应的拉动下,番禺区成交量大幅先进全市,1月成交量环比再涨一成。

恐涨心理推升成交

数据显示,今年1月广州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02.48万平方米、114.4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5.55%、8.35%,同比分别上涨99.12%、112.25%;中介促成业务占市场总体成交的70.79%,扩大逾4个百分点;成交均价为18474元/平方米,环比微涨1.37%。

对此,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分析认为,临近春节,部分买家担心节后房价继续上涨,希望赶在年前入市,因此遇到合适房源会尽快敲定成交,买卖双方的交易积极性处于近年同期高位,带动全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交易量温和上涨。不过,1月涨幅有所回落,这主要是因为部分区域楼市存量经历去年底的集中消化后,优质货源紧缺,成交量开始转向下行。

番禺成交环比再涨

根据数据,中心六区成交涨跌各半,其中天河区成交量持续先进,走势与上月持平,同时在区位优势的支撑下,成交价以6.02%的涨幅领涨中心区域;海珠区成交宗数紧追天河区,客村-赤岗、新港西、广州大道南、滨江沿线楼盘林立,相对充足的供应使得区域成交较为稳定;越秀区由于部分中小学调整合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位房的交投,导致成交面积跌幅达12.37%;而黄埔区、白云区成交量冲高后有所回调。

外围区域方面,受益于交通配套的逐步完善,除萝岗区结构性回调外,其余五区成交均有超过一成的涨幅。其中番禺区成交大幅先进全市,在地铁效应下再次量涨一成,成交达2384宗;萝岗区楼市有所回稳,成交面积经历上月的大幅攀升后本月结构性下调34.89%;增城区再次发力,地铁21号线将于年内通车的利好消息继续发酵,促进成交面积突破20万平方米。

豪宅占比升逾一成

在两大因素的带动下,今年1月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区间整体向上偏移。数据显示,60-90㎡、90-120㎡两大市场主力的成交份额分别下滑0.56%、0.70%,而120㎡以上大户型占有率则扩大1.27%,其中豪宅户型占比攀升逾一成。在珠江新城这一豪宅区域,144㎡以上户型占比提升近8个百分点至38%。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对此分析认为,这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去年年底优质的中小物业去货较快,目前这部分户型供不应求,使得市场份额向大单元偏移;另一方面,改善型客户的持续入市催升了大户型的活跃度。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贷款利率优惠喜人,但一次性付款买家仍在不断增多。根据数据,今年1月按揭付款占比76.37%,环比下跌0.77%;一次性付款占比23.63%,环比上涨0.7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