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将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

2017-02-01 00:35:10 来源: 新京报

新申购家庭无需再进行现场资料确认,相关确认手续实行网上操作。

资料显示,2014年自住房刚刚入市时,多个项目由于弃选的原因最终进入到社会公开销售阶段。而选购情况较好的项目,如恒大御景湾,也曾被媒体曝出有排号至3万号之后才售罄。相对来讲,2016年的自住房销售要顺畅很多。比如绿地朗山产业园仅300套房源出售,申购比例达138:1,而最终弃选人数仅有4人。

今年自住房供应积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这句话应该是让地方政府加快制度建设,建立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思路会使得北京今年的自住房供应更加积极。从市住建委的动作来看,今年将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这一数字要超过去年的自住房供应数量。按照市住建委公布数据显示,在目前已签约的5.6万套自住房当中,入市项目均价为1.8万元/平方米,相对北京2016年3.47万元/平方米的商品房均价来说,价格明显偏低。

“推出自住房会起到拉低全市均价的作用,从目前来看,确实也缓解了政府对于房价涨幅的压力。”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不过,由于自住房用地作为土地拍卖的附属条件竞价出让,又会使得纯商品房用地的土地成本进一步上升,又有托升了纯商品住房房价的嫌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