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不打烊 襄阳碧桂园欢迎您的到来

2017-01-30 19:1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正月初二襄阳碧桂园推出首批车位,当天抢租9成后,我们迎来了大年初三。

关于大年初三的传统习俗,你知道有哪些吗?

羊日

正月初三又称小年朝,也称赤狗日,作为古老的汉族传统节日,相传这一天女娲娘娘创造出了羊。在这一天里,人们不能杀羊,如果天气好,则意味着这一年里,羊会养得很好,养羊的人家会有个好收成。

小年朝

宋代宫廷节日,宋真宗大中祥符元年,因传有天书下降人间,真宗下诏书,定正月初三日为天庆节,官员等休假五日。后来称小年朝,不扫地、不乞火,不汲水,与岁朝相同。

烧门神纸

旧时初三日夜,把年节时的松柏枝及节期所挂门神门笺等一并焚化,以示年已过完,又要开始营生。俗谚有“烧了门神纸,个人寻生理”。

老鼠娶亲

汉族民间传说初三晚上是老鼠娶亲的日子,所以一般人家都早早熄灯睡觉,以免骚乱了鼠辈,并在屋角洒落一些米粒、糕饼,供老鼠食用,称为老鼠分钱,表示和老鼠共享一年的丰收。

在中国南方,大年初三的早上要贴“赤口”(禁口),认为这一天里易生口角,不宜拜年;在北方,很多老百姓都称之为“扫帚日”,因为这天老百姓可以把大年初一、初二这两天的垃圾集中清理掉,拿起自家的扫帚打扫房间了;在西北农村,初三是要送灶神的,从小年也就是腊月二十三请回灶神爷贴在灶台中间,并摆放供品,每天上三次香供奉,寓意保佑家里面五谷丰登,来年庄稼有好收成,全家人丰衣足食,年年有余;回娘家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在大部分地方,回娘家的时间是正月初二;但在山东烟台、莱芜、聊城等地,却是初三、初四才回娘家;在陕西省宝鸡的凤翔县,大年初三不能出门,家家户户要举行五色剪纸迎财神仪式,剪纸剪好后就要贴窗花,要贴在六六三十六格的窗户上,象征着六六大顺;在福建闽南漳浦,在初三当地的畲族同胞会用喜庆的竹竿舞来迎接八方来客……

泱泱中华、习俗万千,洋溢在春节喜庆氛围中的千家万户同过着一个祥和年!

春节不打烊 襄阳碧桂园欢迎您的到来

到访有礼:凡到访襄阳碧桂园销售中心的客户,可免费参加新年全家福拍照及领红包活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