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房地产用地将收放并举

2017-01-18 09:42:16 来源: 新华网

记者16日获悉,新近拟定的《南京市“十三五”国土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中,提出收放并举把控房地产用地供给,增加土地价值显现区域的商品住宅用地投放规模,适度控制市场不成熟区域住宅用地上市量,同时对商业办公类用地实行对接需求的精准投入。这也可视为南京从土地供给侧推进房地产调控的较新思路。

根据这份规划的统计数据,南京全市建设用地总面积从2010年的约17.58万公顷增加到2015年的18.64万公顷,年均增加约2128公顷,年均增长率超过1%。然而,从现实看,国家今后将严格限制东部地区和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的发展规模,在国家逐年削减全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的基础上,省级计划安排转为向苏中、苏北倾斜,这也意味着南京市建设用地的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剧。

正是这一背景,倒逼南京推出土地供给新型模式,于是规划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将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逐步实行新增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和减量化管理,至2020年全市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290.41万亩(约19.4万公顷)以内,建设用地地均GDP产出较“十二五”期末增长53%,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率下降32%;“十三五”期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20.18万亩,力争实现建设用地增量、存量在土地供应中的规模占比从7:3到1:2的转变。如此,“十三五”期间,南京建设用地总面积将增长7167.97公顷,建设用地增量规模比“十二五”期间减少三成多。

根据规划,南京将着力提高土地供给质量和效率。这也意味着,当地房地产土地供应源头的供给将更契合房地产销售需求。

这份规划还透露信息:南京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计划,将制定《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十三五”期间,将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程,建立各级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库,完成各级信息平台建设,确保上下各级联通、横向信息共享,依法提供公开查询。最终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信息平台“四统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