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众瞩目 东津高铁站2017年开建打造襄阳新地标

2016-09-01 17:35: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高铁动,襄阳兴

  一座高铁站,凝结了580万襄阳人的梦想

  9家国家先进设计院所的设计师们齐聚一堂

  为东津高铁站的设计出谋划策

  他们将拿出襄阳人民最满意的站房建筑方案

  将东津站打造成为襄阳新地标

  8月31号上午

  9家国家先进设计院所的设计师们齐聚一堂

  为高铁站的设计出谋划策

  他们将拿出襄阳人民最满意的站房建筑方案

  使东津站成为现代化建筑典范

  下面请看襄阳新闻的官方报道

  襄阳东津站是郑万、汉十及规划建设的襄荆宜三条高铁交汇的高铁站也是襄阳高铁动车组的主要办理站和综合交通枢纽对支撑、引领襄阳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东津高铁站有什么样的设计要求?设计单位要秉承“功能完善、设施先进、文化凸显、经济适用、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进行站房概念设计,努力将襄阳东津站建成现代化建筑典范、襄阳标志性工程。

  东津高铁站效果图

  根据规划

  襄阳东津站为车场、站房双高架,线上式站房

  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左右

  同时在高架站房下和周边建设地下预埋工程

  综合配套工程,包括公交车、长途客车、出租车

  以及社会车站场和游客集散中心等

  打造高铁、公交、长途等

  交通方式“零换乘”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在郑万高铁可研阶段,市政府提出了建设东津综合交通枢纽的设想。初步设计阶段,综合车场又落地变为高架,同时在高架站下方引入地铁2、3号线预埋工程,对地下空间进行开发,打造高铁、地铁、公交、综合交通、交通枢纽,实现立体交通零换乘。

  新地标性建筑襄阳东津站

  新地标诞生市委市政府想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民在建筑外观上,我们希望高铁站既要展现现代风格,展现现代的气息,又要融入襄阳的文化元素,要别人一到高铁站就知道到了襄阳。希望设计单位要将襄阳的文化和地域因素巧妙地融入东津站的站房设计中,既要时尚大气,又要美观大方、功能实用。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设计师 邓大华我觉得这个站的规模很大,这个站对东津这一块的发展会有一个发电机的一个作用,襄阳元素肯定是要考虑进去的,这一块我们会把襄阳的三国文化啊、还有汉文化、楚文化和现代文化融合进去,功能和交通结合起来,让老百姓使用更方便。

  东津站站房建筑方案

      设计单位计划将车站融入到城市交通体系中,解决好功能性、系统性和经济性的协调统一,把东津站打造成襄阳市的地标性建筑。北方汉沙杨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赵利斌说“这个回去之后我们要整体研究一下,按照会上的建议,回去之后要做优化设计,肯定要现代、大方一点的,然后就是要体现南方的特点。”

       活动现场

  下面请看襄阳新闻就东津高铁站开建消息的权威报道:

  初步预计

  今年11月确定东津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2017年4月完成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

  2017年5月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