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记者对襄阳四中初中部刘校长进行专访

2016-07-24 20:19: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教育,是每个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7月,正值“小升初”,无数家长为了孩子能上名校,操碎了心。最近,“四中初中部招生火爆,2000进240,难度堪比公务员考试”,“选东津,上四中,东津世纪城业主免试优先入学”等消息铺天盖地袭来,引来众多襄阳家长关注

襄阳电视台派出记者对襄阳四中初中部刘校长进行专访,针对市民关心的重点问题,刘校长一一解答

一问一答干货来袭,关于襄阳四中直属初中部,你想知道的全都在这里。

问答问题一

问:关于襄阳四中初中部的学校性质?

答:襄阳四中初中部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一所寄宿制初级中学,由世纪金源集团投资,学校性质为“公办民营”,即学校由开发商出资兴办,但学校投入使用后,由东津新区管委会管理。

问题二

问:这种“公办民营”学校的办学有何优势:

答:学校将有更大的招生权利,能面向全市,甚至全省招录优质生源,这是市内任何公办初中学校,都无法获得的资源。

问题三

问:在此前,“公办民营”性质的学校有哪些成功的经验?

答:六年前,襄阳五中实验中学以“公办民营”的模式对外招生,因为可在全市所有初中招录优质生源,再加上优质师资团队的培养,每年中考成绩在全市都名列前茅;而如此这种“公办民营”的学校,在市区还有几所,中考成绩都相当出色。

问题四

问:上襄阳四中初中部,能否优先就读襄阳四中?

答:根据现有的中招政策,襄阳四中、五中指标到校的人数,占到了总招生人数的90%,且同区域内,优质初中的优质生,可抢夺其它初中未完成指标到校人数的指标,像襄阳四中初中部、襄阳五中实验中学这些优质初中的学生,上襄阳四中、五中的机率,也会更大一些。

问题五

问:如何就读四中直属初中部?

答:就读方式有二:

① 针对全襄阳市学生,网上报名:经“初评—面试—考核—录取”四步,优中选优,现已有近2000名学生报名,学校将从报名学生中选拔240名优质生源,综合考察,择优录取,面试考核十分严格。目前报名工作已截止;

② 选东津、上四中:东津世纪城业主可携带购房合同、身份证、结婚证、子女户口本、子女出生证至东津世纪城营销中心登记报名,无须入学考试。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

问题六

问:划片费及学费如何收取?

答:针对襄阳市内外统一招录的学生,须缴纳36000元划片费,并且每年收取10000元左右学费;东津世纪城业主子女入学则无需缴纳36000元的划片费。

问题七

问:学校教学方式如何?入学方式不同,教学方式会否有所区别?

答:学校采取小班化教学,每40人一小班,面对襄阳市内外招录的学生与东津世纪城业主的子女将采取同等的教学方式,无区别对待。

问题八

问:教学团队的师资力量如何保证?

答:襄阳四中初中部汇集了优秀的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校长由襄阳四中校长助理、襄阳四中义教部党总支书记、具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中学高级教师刘明伦同志担任。由刘校长带领的教学团队,2008年起连续8年在中考中获得了全大市排名前列名的好成绩。教师团队由特级教师、湖北名师、隆中名师以及各学科骨干教师等组成。

问题九

问:对于东津世纪城的业主,可享受到哪些权利呢?

答:东津世纪城业主的子女,可享受免除缴纳36000元的划片费(省钱)、免试就近入学(省心、省力)的独有权利。

问题十

问:除了襄阳四中初中部,东津世纪城还有哪些优质的教育资源呢?

答:①五所国际幼儿园,其中希望之星幼儿园将于今年开学;

②襄阳排名前列实验小学东津校区,已于2015年9月正式开学;

③襄阳三中,市重点中学,正在开展学校搬迁工作,计划于明年正式开学。

家门口·八大名校,3-17岁全程教育。

此外,市图书馆、科技馆、大剧院等启智工程相伴,书香弥漫唐白河畔。

学校简介       

襄阳四中初中部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初级中学。校园面积50多亩,建有两栋教学楼、一栋学生宿舍楼、一栋综合楼、学生食堂、标准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按照国家标准配备有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科技室、舞蹈室等多功能教室;免费开办舞蹈队、合唱团、篮球队、足球队、文学社等多种活动团体,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襄阳四中初中部校园一览师资力量

襄阳四中初中部领导班子成员简介

校长·刘明伦襄阳四中校长助理

襄阳四中义教部党总支书记、襄阳四中初中部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曾多次获得“襄阳市教坛新秀”、“襄阳市模范团干”、“襄阳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具有多年的教育行政管理和教育教学经验。2005年担任四中义教部主要领导以来,该校教学业绩突飞猛进,连续七年在全大市名列前茅。2008年、2013年他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在襄阳市中考中取得了全大市排名前列名的好成绩。所带的九(1)班12人考过A类分数线,50多人过四中五中正录分数线,号称史上“最牛的中考班”。

副校长·石自君襄阳四中义教部副校长

襄阳四中义教部副校长、襄阳四中初中部副校长、湖北省特级教师、襄阳市隆中名师、襄阳市德育教育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湖北省品德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

副校长·沈建华襄阳四中初中部副校长

襄阳四中初中部副校长、襄阳市优秀教师、襄阳市青年教师教学标兵、中学高级教师。

副校长·杨发展襄阳四中初中部副校长

襄阳四中初中部副校长、湖北省中学数学学会会员、襄阳市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深圳市初中数学优质课竞赛一等奖。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名校梦选东津,上四中家门口的名校,等你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