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东津世纪城杯龙舟赛再登央视 十万人海见证

2016-06-17 10:29: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支洗江队伍,敲响东进战鼓

  6月8日上午,襄城小北门外,一场简短而又隆重的洗江祈福仪式,正式拉开本届龙舟赛的序幕。

  龙舟队由”千古帝乡,智慧襄阳“领前划行,带领”两个中心“—“省域副中心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四个襄阳”—“产业襄阳”“都市襄阳”“文化襄阳”“绿色襄阳”、“五个湖北”—“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寓意奋进中的千古帝乡·智慧襄阳,在“两个中心·四个襄阳·五个湖北”的衬托下,一路高歌东进,精心打造东津新区,早日建成汉江流域中心城市。

  37支中华劲旅,一展龙舟雄姿

  6月9日-10日,唐白河畔,龙舟竞争渡。37支龙舟如出水蛟龙,在500米直道赛中奋勇向前,伴随着有力的鼓点声,划手一边鼓足了劲挥动划桨,一边喝着鼓点喊着号子,唐白河上水花飞溅,龙舟如离弦之箭,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视听盛宴。

  品牌赛事,襄阳文化新名片

  2015年,“东津世纪城杯”2015襄阳龙舟邀请赛从汉江一桥至二桥移师到

  东津世纪城唐白河畔,以高标准高规格展开了一场场劲旅争雄的激烈争渡赛,并在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省内外媒体中一展风采,声势响彻华中。

  今年,37支有着中华龙舟赛底蕴的精锐之师汇聚东津,以中华龙舟赛的赛事规模、大赛规程、奖金奖励等标准举办此次赛事,十万人海观战,多家媒体全程报道,并四次登央视,多次登省级媒体。

  本次龙舟赛不仅展现了襄阳作为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为襄阳龙舟走出湖北、走向全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标志着襄阳龙舟赛正式成为一项全国瞩目的品牌赛事,成为又一个襄阳文化新名片。

  端午民俗表演,传承千年文化

  活动现场专设“端午民俗文化表演区”,将鹿鸣歌舞、少司命歌舞、《橘颂》吟诵、箭阵表演、点雄黄、沐兰汤、汉服秀等传承千年的文化民俗搬到现场,让观众从看、听、学中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

  LED全程直播,近距离观战

  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近距离、更清晰地观看比赛精彩画面,现场特设LED全程直播,实时播放比赛画面,让很多市民一饱眼福。

  2天10万人次,见证盛大龙舟赛事

  据不完全统计,比赛2天约10万人次,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停车区域甚为壮观,观赛步道寸步难行,欢呼呐喊此起彼伏。

  千名警力,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千名警力集结成队,为所有市民、所有龙舟健儿保驾护航。黝黑的皮肤配以整齐划一的迷彩服或警服,使得这一群后勤保卫队伍成为活动现场又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后勤保障 全方位助力

  为了使活动顺利进行,海事、计生委、交通等部门派出相关人员进行协助,保证赛事、观众、车辆的协调有序。

  同一场见证,东津代言襄阳未来

  本次龙舟赛,十万人海现场观战,不仅是对精彩赛事的关注,更是对东津新区的关注。东津新区,作为襄阳城市发展的未来,从2013年开发至今,历经三年蝶变,片区面貌焕然一新,两百多栋高楼拔地而起,风情商街区浩然河美景已初具规模,连通全国的高铁“米”字型路网将在不久的将来变为现实,一座集六大地标于一体的600万方都会之都正在崛起。

  襄阳正复兴,我辈当努力。东津新区,是每一个襄阳人的梦,是襄阳早日建成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最重要的一环。襄阳龙舟赛,作为襄阳的品牌赛事已经走向一个新的先进,东津新区,也将在580万襄阳人的期盼下,走向新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