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津世纪城:五年后的襄阳人坐上高铁回家过年

2016-02-14 21:10: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望现实无奈离家乡)看一看世界的繁华,(瞧一瞧斑白的华发)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疲惫的脸难不添倦怠)如今你四海为家,(如今我东津安家)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在归往家乡的道路上)有难过也有精彩,(有不舍也有心暖)总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总念及身边回乡路上的伙伴)有多少正在疗伤(有多少正在欢笑)······

七年前,当听说郑万高铁要路过湖北时,我就觉得我可以做点什么,我希望襄阳能搭上高铁的这个机遇,我们制作了条幅展板,开展了万人签名的活动,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奔走,赞!赞!赞!高铁的开通,会有更多的人 更方便的来到襄阳,我们这座城市会越来越有活力!

01高铁郑万铁路背景介绍

该项目总投资1180.42亿元,全长818公里,其中工程投资1144.42亿元,动车组购置费36亿元。郑万铁路自郑州东站引出,经长葛、平顶山、南阳,湖北省襄阳、兴山、巴东,重庆市巫山、奉节、云阳,接入在建渝万铁路万州北站,全长818公里。

郑州至襄阳段建设工期4年,预计2019年建成,襄阳至万州段建设工期6年,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设计运输能力可达每年6000万人。

河南段:郑州东、郑州南、长葛北、禹州东、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方城、南阳卧龙、邓州东。

湖北段:襄阳东津站、南漳、保康、新华、兴山、巴东北;

重庆段:巫山、奉节、云阳、万州北站。

02高铁对襄阳的意义!

汉十、郑万高铁一旦建成,襄阳将跨入高铁时代,可构建至武汉、西安1小时经济圈,至郑州、重庆、成都2小时经济圈,至北京也将只用4小时左右,极大地拉近襄阳与周边特大城市的时空距离。蒙华运煤重载铁路建成运营后,襄阳将成为国家“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的集疏运枢纽,可有效释放焦柳、襄渝、汉丹铁路的货运能力,有利于我市构建贯通东西南北的物流大通道。

未来五年,襄阳铁路建设将步入千载难逢的黄金发展期,新建铁路里程近500公里,铁路建设投资近600亿元,成为全省铁路建设的主战场。三大铁路建成后,我市将形成以高速铁路、电气化铁路、重载铁路为主体的“三纵三横”(汉丹铁路、襄渝铁路、焦柳铁路、郑渝高铁、西武高铁、“北煤南运”通道)米字型铁路客货运输网络,实现东西、南北方向全部通高铁,成为连接武汉、中原、成渝、关中四大城市群的区域性铁路枢纽,形成新的沪汉蓉快速通道。

秦军指出,加快建设三大铁路,是我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是我市重塑现代化七省通衢交通枢纽地位,加快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是支撑和拉动铁路服务业及其它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

东津高铁站开通后,郑州、重庆两小时经济圈形成,武汉、西安一小时经济圈形成。东津无疑将会成为襄阳发展的一架马车,带着这座古城快速发展 走向高铁时代!高铁的开通,或有更多的人,更方便的来到襄阳,我们这座城市会越来越有活力!

五年后,我要坐上高铁回家!

春节期间敬候您的归来,家永远不会打烊,也许春节是您陪伴家人的较好时间,我们早已为您备下了这座一生之城,和家人一起,找回那份久违的年味。也许错过是您叹息已久的遗憾,不如在扬帆起航之前,在一睹浩然河畔的容颜;新春特惠,万名业主陆续入住,79—137㎡(建筑面积)实景现房火爆热销中。

东津世纪城春节不打烊,心有所系,敬候亲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