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津新区承载着襄阳人的梦想连接着襄阳人的未来

2016-01-29 10:22: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东津新区核心区,“十大公共工程”等一系列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陆续投入使用,“15分钟生活圈”雏形初现,新区作为区域性行政服务中心、医疗中心、教育中心的布局基本完成。

目前新市民公寓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的建设全面收尾,排名前列批约6095套房屋交付使用。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是集医疗、科研、教学培训及老年康复医学为一体的大型医疗服务机构,今年3月将试运营。襄阳三中5栋教学楼全部封顶,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襄阳技师学院一期已投入使用。作为展示襄阳风采的新地标,市民中心正开展内部装修,力争今年开馆。

采用“探索之眼”创意的襄阳科技馆东津新馆外形时尚大气,预计2017年投入运营。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绿化亮化工程锦上添花。道路建设“成网成片”,起步区道路基本形成循环;供水主管网铺设完成,日供水能力1万吨的汤店水厂已具备供水条件;王河变电站去年年底正式送电;天然气主管网和北还建小区、东津世纪城内部管网已完成铺设,可实现供气。

按“碧水穿城过、百路林中行、一湖一世界、一路一风景”的理念规划、设计和建设新区景观,在建景观工程项目达12个,总投资约20亿元,完成绿化面积150万平方米。苏岭大桥按计划进度全面开工,科慧公园、汉江公园、楚山公园、西溪水系即将开工建设。

随着汉十、郑万、襄荆宜高铁在东津新区共设车站,这里将成为3条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枢纽和节点,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让新区成为聚集发展要素的洼地。抢抓高铁建设机遇,打造新的增长极。东津新区已完成东津高铁站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开展了高铁商圈的规划工作,依托东津高客站,计划投资150亿元建设“枢纽商业旅游服务中心、创意文化交流中心、区域服务总部基地、商务外包服务基地、科技研发培训基地”等五大综合商贸区。

生活,因城市更美好城市,因梦想而伟大东津新区承载着襄阳人的梦想连接着襄阳人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