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岭山大桥的前世今生 东津新区交通规划

2015-08-20 10:48: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4日,苏岭山大桥开工,这一利好消息让关注东津新区发展的市民激动万分,但很多人对苏岭山大桥的了解并不多,今天金小源来给大家讲一讲“苏岭山大桥的前世今生”。

  一座桥的前世——连通两岸解民所需

  六两河,北隔唐白河与襄阳东站相望,南靠孟浩然隐居的鹿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连接东津古镇与襄州区的交通要道。之所以称六两河,有个传说:王莽追刘秀,一天大雾,刘秀逃至河边,船夫答应他不载追兵过河,他得知此河无名,又知船夫每天必喝六两酒,便拿出六两银子给船夫当作纪念,刘秀登基后,为报答船夫,下命将此河叫做六两河,以示感恩。

  六两河大桥施工现场

  六两河大桥是苏岭山大桥的前生。桥的建成连接了东津和原襄阳县,加强了南北互通 。建桥之时,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有许多市民在工作之余义务帮忙,缩短了工期,六两河大桥在通桥之时得到两岸人民的热烈欢呼。一桥飞架、沟通南北,解民众舟楫之苦、济水之窘。

  传承历史使命——气势恢宏建新桥

  六两河大桥实景图

  六两河大桥承载了巨大的历史使命,然而岁月的侵蚀,大桥由于年久老化,存在多处病害,桥面狭窄,承载能力严重下降。

  苏岭山大桥效果图

  随着城市东进,东津新区崛起在国际都会发展的大道上,六两河大桥已不能满足新区发展需求。时代在呼唤一座更加现代化的大桥横跨在唐白河之上,助力新区腾飞,苏岭山大桥应运而生。之所以叫苏岭山大桥,因桥连通着苏岭山大道 ,苏岭山大道直通孟浩然故居--鹿门山,鹿门寺亦称苏岭山,故此得名。苏岭山大桥的开工,也标志着六两河大桥的历时使命进入倒计时。

  2015 年8月4日正式动工的苏岭山大桥,北接园林大道,南至苏岭山大道,位于六两河大桥上游约300米处,全长1.945公里,其中桥梁长度为1.573公里,主线采用桥梁形式跨越航空路,辅道与航空路平面交叉。桥梁按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总投资10.3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

  一桥飞架南北——助力新区腾飞

  东津新区交通规划图

  苏岭山大桥建成之后,东津新区与襄州两岸紧密拢靠,两岸道路连接襄阳市内、中、外环。其中,内环线联系3处主要火车站点,贯通襄阳三区和东津新区,中环联系刘集机场和高铁站点,外环由汉十高速和襄荆高速组成,联系襄阳和周边城市。建成后,苏岭山大桥将与内、中、外环共同构建起襄阳市交通骨架。

  东津大桥

  苏岭山大桥像一张正在展开的蓝图,规划着东津新区的未来,届时八座大桥相跨,苏岭山大桥便是其中之一,即将开工的高铁站,用一个下午茶的时间,就可以到达成都、重庆、西安等地。“井”字路网连通东西南北,东津新区将与繁华更近一步。

  东津世纪城航拍图

  沿着苏岭山大桥的位置向前百米,放眼所及,由世纪金源集团斥资打造的东津世纪城布满眼帘,沿途景观带铺锦列绣、环布路旁,花卉毕陈、乔木笔立,旖旎风光。由桥及路,她们共同串起了襄州、东津人民的新生活、承载着东津新区的崛起和古城襄阳的复兴。

  东津世纪城实景航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