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楼市遭遇“骤降温” 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

2015-08-12 14:25:24 来源: 山东商报

今年火热的楼市在进入8月后 遭遇降温,8月前10天,济南网签商品房2610套,不足7月时1周的成绩,甚至在上周,济南仅网签商品房1839套,环比下降了3成多。从成交物业来 看,住宅成交量下降是造成网签量骤降的最直接原因,本月以来,开发商推盘热情大幅下降,少了开盘的刺激,购房者买房的热情急剧降低。

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3日-8月9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1839套,相比前一周减少了973套,环比下降34.6%。其中,住宅成交了1362套,比前一周的2126套减少764套,环比下降约35.9%。

从网签走势来看,单日网签轻松破300套在上周变成了难题,仅有8月6日和8月7日两天网签量勉强超过300套,日均新房网签量从此前一周的402套骤降至上周的263套。

8 月初楼市网签量下降并不出业内人士预料,从网签看,三季度初期为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淡季”,在“金三银四红五月”火热的楼市成交后,开发商急需一段时间进 行修正,以备战下一个旺季“金九银十”。而从今年来看,淡季似乎还来的晚了一些。今年7月,省城楼市网签再次过万套,今年以来的7个月中有5个月网签量都 超过万套。

据不完全统计,本月以来,有5家楼 盘已经开盘加推,虽然从楼盘数量上来看,数据并不差于7月,但记者计算发现,这5家楼盘推出房源量不足1000套。入市新房的减少直接造成购房者买房热情 降低,7月,省城多家楼盘开盘,开盘当日平均成交量占到推出房源量60%以上,足以看出开盘对于楼市成交的重要程度。

另外,记者观察到,超过10家楼盘并没有在本月上旬制定开盘计划,而是把时间放在了月末,备战“金九银十”成为这些楼盘月末开盘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