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圈扎堆挤入孵化器热潮 创投力量汹涌澎湃

2015-04-28 09:18:33 来源: 中国企业报

  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15年,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将达18000亿元,占GDP的比重将超过5%,孵化器概念大热的源头恰在于此。

  近日,原万科北京公司CEO毛大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概,“现在满大街都是孵化器,连路边的很多店也都改成了各种孵化器。”

  地产商“跨界”

  毛大庆也不例外,从万科出来之后直接挤入了孵化器洪流之中。优客工场就是由毛大庆与多位知名“小伙伴”联合创办的孵化器,毛大庆对外定义的是盘 活区域内的存量物业资产,与万科合作的V-LINK是其中之一。 在万科和优客工场的规划中,万科的业主自主创业会直接带来社区的活力增加。毛大庆对此的 看法更为“深刻”,“北京万科提出要把创业、工作送到社区,送到你的生活周边。我想这次尝试是优客工场在定位上的一次有意思的尝试,也是北京万科对社区服 务配套和升级的尝试。” 有了场地,必须要进驻优秀的创业企业。毛大庆现在大部分的工作是听创业团队“讲故事”———互联网卖包子、带有数据感应的牙刷、 特色的人力资源……在这众多服务和创业团队中,毛大庆将把他们聚在一起,创业者服务创业者,各取所需。

  毛大庆称,“所以我们这样的项目也需要很多的导师,不同级别的导师和不同层面的导师,帮助他们不断地打磨和研讨他们的发展方案和事业计划书。”毛大庆所说的“导师”等级自然也是“高规格”,众所周知,徐小平、李开复、沈南鹏、赵彬等都是毛大庆的投资者和支持者。

  与毛大庆强大的“亲友团”相似,壹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所创建的壹佰文创大厦也将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各领域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行业主管机构等近300名专家委员组成智库团队,对创业者提供专业的指导和点评。

  张颖也有自己的“杀手锏”———壹佰文创大厦除去常规的孵化支持外,还特意在7、8层开辟独特的创客空间,供廊坊文化、创意类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入驻,并为优秀创业者免去两年房租,并且将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为创业企业提供工商注册支持、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等。

  创业潮将席卷园区?

  壹佰文创大厦目前实行的是“集群+智库+平台+资本”的模式,孵化和加速一体,最终目标是实现综合体内产业聚集和进一步优化。张颖告诉记者, “我们还会以“壹佰创业家”活动为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吸引社会资源”。通过孵化基地的政策支持和创业指导,张颖希望能够激发廊坊文化、创意类创业 者的热情,在廊坊掀起一股全民创业的浪潮。”

  相较于张颖激情“爆棚”,毛大庆也信心满满,按他所说,“我们将在半年之内完成在北京的布局。最近廊坊的两个大的工业园和产业园找我,希望我们进去助推他们的产业园的发展。”

  产业园一向颇受政策支持,也正因为这,众多企业将目光瞄向产业园,其中的商机也相对较多,毛大庆透露,“最近准备主推两个方面的产品,一个是在园区里面的产品,过几天我们在亦庄会有一个项目落地。”

  事实上,在园区方面,中国创意产业联盟、英联视动漫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在此前曾推出位于亦庄的联合空间·中国创意城,有别于租售办公区为主的创意产业园,中国创意城是将文创研发生产与创意商业配套两个环节结合起来。

  创意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创意城将以独特的“创意产业+商街”双轮驱动的模式,形成涵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的高规格创意产业园区,目前创意城处于初步阶段,接下来就是按照规划动工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