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襄阳搜狐焦点网 > 襄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出让有所冷却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相对安全

2014-04-22 08:4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楼市遇冷,近日,广州、南京、合肥、上海均出现土地拍卖遇冷的情况。不过分析称,即使目前土地出让有所冷却,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依然处于相对安全的处境之中。

  本报讯 昨日,广州市天河区较大宅地被城实投资以61.5亿元“拿下”,1.05万元的楼面地价大大低于1.5万元以上的预期。

  4月10日,上海长宁区一宗重磅地块以底价被上海宝钢获得,而2013年5月,就在该出让地块的不远处,曾诞生上海当时的年内总价地王。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仍高

  中原研究部数据显示,3月,十家标杆房企在全国40个主要城市的购地金额仅为62.93亿元,为近19个月新低。

  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依然处于相对安全的处境之中。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10家标杆房企在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的购地金额占比分别为62%、5%和33%。和去年下半年的占比相比较,一线城市购地金额的占比增加了24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依然处在历史高位。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一线城市年内土地出让金高达2117.26亿元,同比大涨100%。平均楼面价也创造历史纪录,达到了8535.54元每平方米,同比2013年,上涨幅度高达56.2%。

  张大伟称,在房企看来,相比较三四线城市看得见的风险,北京等一线城市,目前需求总量依然巨大,调整的幅度和时间不会过大。

  而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则认为,一线城市未来重心在存量用地的盘活上,增量用地的出让节奏会放缓,热度也会下降。而随着人口导入,二线城市城乡结合部的土地市场势必变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