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金侨城: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景观设计再提升

2017-09-21 17:50: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临水而栖,环抱于湘江蜿蜒的臂膀中,沉浸在九华经济开发区新区文化的氛围中。蓝色的河水,绿色的公园,交织出两型城市新兴低碳生活方式,湘江风光带九华段将发展成为集商务办公、文化娱乐、高档住宅、绿地公园于一体的城市新兴滨江公园。

  9月14日,湘潭经开区召开湘江风光带九华段景观设计优化提升讨论会。九华滨江风光带景观设计在原本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将着力打造成长株潭湘江最美的岸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文明等参加会议。

  沿江风光带九华段总长18.9公里,南至四大桥,北至长沙界。整体规划设计以“零碳左岸 江韵九华”为愿景,以“还绿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为原则,打造湘潭经开区未来生活,娱乐和文化休闲的滨水新地标。在尊重既有的理念、定位以及总体规划布局的基础上,着重考虑今年面临特大洪水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对堤外景观设计进一步梳理,以优化、简化人工设施为手段,既体现自然生态又便于维护管理。优化设计坚持重要节点浓墨重彩,一般地段化繁为简,四个重要节点从北至南依次为城市阳台、湿地公园、山体公园、全民乐园。

  黄韧说,九华滨江风光带的设计和建设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打造长株潭湘江最美水岸线。排名前列要遵循既定原则,做到还绿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第二要尽显既有禀赋,还原它的自然风貌、原生态;第三要发挥后发优势,在整个湘江排名前列湾打造长株潭湘江最美岸线,成为标杆之作。黄韧强调,在建设过程中,要聘请专业人士充实到现场指挥部,强化施工过程中的指导与监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