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迎难而上 硕果累累

2017-06-28 16:39:35 来源: 华声在线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挂牌成立一年来,紧紧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以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中梗阻”问题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认真扎实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各项工作,为湘潭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完善平台 整合数据 抓住关键夯实基础

  今年3月中旬,中心将登记系统研发团队从武汉“请”到湘潭,这一举措开创了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先河,湘潭也成为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系统改造试点城市。经过2个多月的全力奋战,系统功能升级300余处,顺利完成了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攻坚工作,解决了房产开发商及中介不动产批量登记办证量大、办证慢的问题。目前,一般产权类登记压缩至15个工作日,抵押类登记压缩至10个工作日,较快的登记业务办理周期仅为1天,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驶入了快车道。

  科学设置 全面推进 群众办证方便快捷

  不动产登记窗口业务杂、任务重,中心站在服务对象角度思考问题,科学设置服务窗口,实行分区域受理业务。今年初,新增雨湖、岳塘、九华三个分中心,共 60多个服务窗口,同时在市城区范围内10个国土所设立了业务办理点,市民可以就近办理相关业务,无需跨区奔波。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总计43个乡镇,目前已有40个乡镇全部联通部署了国土资源政务内网,彻底打通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立足便民 创新举措 服务多元化精细化

  中心与邮政快递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不动产权证EMS快递寄证业务,并于今年5月9日在雨湖分中心先期试点,此举实现了不动产非当场办结业务由原先“至少跑两次”变为“最多跑一次”。

  中心在登记大厅安装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查询机,市民可通过输入身份证号和业务受理单号、“扫一扫”业务受理单上生成的二维码直接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及时掌握业务办理进度。中心还开通了微信预约、网上申请等,既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又提高了中心的工作效率。目前,自助查询系统还设置了办事指南、政策法规、收费标准等模块,极大地方便了市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