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江国际公馆】我们无法抗拒,这样的生活美学

2017-06-26 09:28: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杯山水,江湖宁静……- 湘江国际公馆的别墅生活 -

  中国文人自古与茶有着不解情缘。

  “我给您沏的这一壶茉莉香片,也许是太苦了一点,我将要说给您听的一段香港传奇,恐怕也是一样的苦——香港是一个华美的但是悲哀的城。您先倒上一杯茶——当心烫!您尖着嘴轻轻吹着它,在茶烟缭绕中……”

  —— 张爱玲《茉莉香片》

  说书式的开头,是典型的、张爱玲式的向通俗小说的靠近。这里的茶自然不再是普通的茶,比作传奇,便影影绰绰可窥故事底色;而故事里的苦也不尽是一味的苦吧,拿茶作比,又多了些回味。

  文人们品茗论道,书画会友,调弦抚琴,案头燃香。明朝文震亨在《长物志》里说:“香、茗之用,其利最溥。”自古以来,名流雅士都以品茗为乐,陶冶性情,养生益寿。焚香怡情添意趣,煎茶品茗养天年。

  或花前月下,或溪边,或亭间,每一方境地,便是一处幽兴。良辰美景的烘托下,茶不再是风物,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表达。

  在公馆,每一种人文情怀都成了自然日常。

  夜晚华灯初上,江心夜景璀璨,沏一壶香茶,捧起小杯,慢饮细酌,品其香味;偶然间远眺,是月色下的湖光山色。人淡如茶,在洞察世事后,干净、淡然、自持,从不要人担当自己的生活。

  生活就该如此宁静而悠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