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旅居产业爆发期 链家旅居用服务布局未来

2017-06-23 15:12: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当前居民住房需求也在升级,不少人开始尝试在三亚、海口、昆明等旅游城市置业,让自己和家人在大城市奋斗之余,在休假时能够在远方的家享受生活的美好。

  6月21日,链家旅居与某房产在北京798举办“城市互链,远方有家”生活方式分享会。与会人士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在不断提升,居住的概念正在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异地置业,来满足旅游度假、养老等不同层次的需求。

  走向大众化的旅居

  “其实旅居现象自古就有,比如避暑山庄就是一种旅居,只不过是皇帝夏天去承德避暑,住几个月又回来。”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黄璜博士表示,现在新现象是旅居开始大众化了,不仅仅局限于权贵阶层。“根据我们的研究,美国老年人处于季节性迁移的比重达到了10%,按照这个比例算中国大概有2.2亿老年人,仅仅从养老需求来说,这个市场就已经非常可观了。”

  链家集团高级副总裁陶红兵也分享了一组数据,“世界旅游组织研究表明,当人均GDP 达到5000 美元时,就步入了成熟的度假旅游经济,休闲需求和消费能力日益增强并出现多元化趋势。”

  在我国,一线城市的人均GDP早已超过1万美元,旅游休闲需求因此高速增长,长期居住式度假逐步成为新潮流。

  业内专家认为,最初的旅游地产只是把城市地产复制到旅游城市,渐渐地,开发商更加重视因地制宜地进行产品设计,针对旅游地的自然特征进行产品迭代。未来市场会向“旅居+”时代迈进,即开发商在开发模式和开发思路上更加重视配套的提供,服务商更加重视旅居内容的提供。

  旅居注重环境及社会关系

  链家旅居总经理胡峰指出,“生活的两端,一端梦境一端俗世,旅居正在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两个地方甚至多个地方置业,“一个家奋斗,一个家承载远方”。

  调查数据显示,随着强制性带薪休假制度的执行,中国将有50%家庭有七天以上一年以内的中短期和中长期度假、养生旅居需求,有30%家庭有购买旅游地产的能力。亲友组团购买,在旅居地已形成稳定社群关系。黄璜表示,独特的宜居环境是旅居的基础,社会关系网络则是旅居区分于其他居住形态的主要因素。

  链家旅居《新家在海南》报告也佐证了这一观点,购房人群中,在海南有亲友的占7成之多,这其中31%的购房者在海南有3-5位亲友。事实上,海南购房人群老带新的比例在不断扩大,家庭组团置业已经成为主要驱动力,而适宜休闲度假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则是标配。

  痛点与机遇的协奏

  人们希望在不同地方享受同等生活,旅游地产需求随之而来,也同时滋生出相关配套设施、医疗服务、教育服务等需求。但是,目前而言,与日益增加的旅居需求相比,落后的服务和相关配套的缺乏,仍是制约旅居发展的瓶颈。

  开发商层面上,需要思考在“居”的配套设置、考量、设计等多个层面是否达到旅居标准,是否能够满足人们对旅居相关服务的要求;服务商层面上,异地置业、信息流通、安全性、定制化服务等多个层面的痛点亟待解决。

  会上,胡峰给出了旅居行业亟待改善的五大方面:一是提升售前体验,改善住后服务;二是升级企业开发模式,完善内容和服务方式;三是降低开发商营销成本;四是异地置业房客分离,资产的增值和保值问题待解决;五是提升客户住后体验,这也是行业服务缺席最为严重的领域。

  链家旅居用服务击破痛点

  针对这些痛点,胡峰给出了链家的解决之道:将搭建旅居置业、旅居资管、旅居服务三大平台。他介绍道:“旅居置业平台将依托链家搭建旅居的全国展厅,为旅居置业的客户在当地提供一个服务点、接待站。同时线上开通旅居平台,在全国展厅体系下提供远程选房,并基于两地分离设置双经纪人,解决沟通不畅的问题,在客户上岛提供免费接机服务,实现一次登岛,对于异地签约、维权的代理也正在完善的服务体系。”

  “这个行业一定有一个长远的未来,而过去我们所做的大多数都不满足,真正的旅居产品,好的项目,我觉得才刚刚开始,所以大有可为。未来链家旅居将会注入更多的内容,真正为旅居一族提供好的旅居体验。”陶红兵肯定地说。

  随着旅居产业的成熟,旅居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市场向“旅居+”时代迈进,我们将迎来中国旅居的黄金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