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曹炯芳:凝聚建设“大美湘潭”的青春正能量

2017-05-05 09:24:35 来源: 华声在线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正如我们的青年,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湘潭军分区,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青年最富活力、最有闯劲、较具创造性,是推动社会前进和发展的突击队、生力军、弄潮儿。青年与国家共命运,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与时代同进步,青年永远都是与时俱进、创新创造的代名词。青年与人民心相连,青年来源于人民、受教于人民,同时服务于人民。青年与城市共兴衰,青年充满朝气,则城市充满朝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就是我们对中国梦的具体诠释和激情奋斗。全市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明志、勤学、善思、笃行、养气,展示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明志,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勤学,就是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学习的习惯,汲取新知识,提升新本领,掌握新技能,更好地适应各种环境、各个岗位需要。善思,就是要善于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思考,发现得了问题,分析得出原因,作得出科学的判断,真正做到明辨是非、认清善恶、甄别美丑。笃行,就是要实实在在地干,不管身处于哪个时期、哪个地方、哪个岗位,都能立足实际踏实地干、坚定地干、持久地干、创造性地干。养气,就是要涵养气度,锤炼品格,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青春无悔,无悔青春!青春是绚丽多彩的,但青春也不可复返。广大青年要珍惜大好年华,把握今天,把握当下,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因青春而骄傲。

  关注青年就是关注未来,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全社会要为青年学习进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让广大青年放飞梦想、彰显价值、体现作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