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新房或“降温” 二手房要“火”

2017-03-22 09:13:44 来源: 三湘都市报

  楼市新政实施,开发商找认筹客户退订房子

  3月20日,将要临产的潘女士排名前列时间跑到二手房中介看房子。由于此前在长沙有一套小户型,本来已经在某小区看中了一套现房,现在被置业顾问告知不能购买了,只能把目光转向二手房。

  3月1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主要内容包括: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加大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限购限贷政策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执行。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长沙“楼市新政”主要为抑制外来炒房团,保障刚需,新房市场将“量降价稳”,而二手房市场将“量价齐升”。

  新房或将降温,“量跌价稳”

  记者了解到,新政出台后,政府已经明确,3月18日(含)前已经网签的,按照老政策执行;3月18日(含)没有网签的,按照新政策执行。部分开发商对此前认筹客户进行退订。同时,首付比例的提高,让部分刚需因凑不齐首付而推迟购房。

  品牌营销策划专家、房地产市场分析师陈真诚表示,长沙市的“楼市新政”目的很明确,限制外来炒房团,保障刚需供应,这是有利于长沙楼市健康发展的。在2016年下半年,长沙楼市经历一波大幅增长,有其必然性也有外来因素的影响,必然性是长沙房价长期受抑制的爆发,外来因素是外来炒房团的推动。

  研究机构认为,长沙楼市的抢房热浪或将降温,量跌价稳将成为年度楼市常态。3月市场或将达到高点,以后刚需置业者可更从容选房,品质品牌产品或更受宠。

  长沙楼市资深分析人士伍拼认为,目前的楼市新政,在缓解市场恐慌情绪、稳定市场、平抑房价上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非急迫性的、支付能力较弱的购房需求将被延迟,楼市交易量将下降。

  二手房要“火”,“量价齐升”

  此次长沙“楼市新政”是针对新建商品房,而对于二手房并没有进行限购,客源将从新建商品房分流到二手房市场,这成为业界的一个共识。

  伍拼认为,在长沙,二手房市场相对新建商品房长期处于发展滞后的态势,现在迎来了二手房发展的好时机。首先,长沙主城区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地块可以开发,房源很少,想要购买主城区房源的只能从二手房市场交易;同时,去年下半年长沙新建商品房市场价格涨幅很大,但是二手房市场价格涨幅相对滞后,有一个补涨空间;此外,此次新政会把部分不符合新建商品房购买政策的客源分流到二手房市场,所以,未来的长沙二手房市场会“火”,“量价齐升”是可预见的。

  研究机构也认为,积压的商办物业特别是社区商业销售或迎来利好。

  ■记者 肖祖华

  连线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A股会现跷跷板效应吗

  上周末,全国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随着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与楼市存在一定负相关的A股,是否会出现“跷跷板”效应,再度迎反弹新高吗?

  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后,其带来的影响也将会产生连锁反应。股市就是受到影响的行业之一。挖财研究院金融资产与财富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挖财2017年金融资产配置报告》认为,股市和房地产的“跷跷板”效应或将再现:随着股市逐渐回归常态,金融业有望迎来一波小阳春,对经济构成支撑;而房地产业降温则对第三产业整体上行带来压力。自2015年股票市场大幅下跌之后,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出现房地产牛,到2016年4月,全国前70大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3.90%,一线城市的上涨尤为显著。但是2016年10月以来多地出台控制房价上涨的措施,房屋销售量出现快速回归。

  上述报告是今年1月5日发布的,其提到的观点在近期已开始得到应验。7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涨速在2月份出现了减缓,相反,A股从1月中旬开始至今出现了一波5%左右的反弹行情。

  对此,海通证券也指出,股市和房市间的关系有两个传导路径,一是基本面的正相关,二是资金面的负相关。2012年以来,两者基本面的正相关已经小于资金面的负相关,所以房市和股市间跷跷板效应增强,这源于人口结构发生变化后地产对经济的影响力减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